每日经济新闻

    西部影响力最大新能源峰会开幕 助力朝阳产业“越冬迎春”

    新华网 2012-11-12 09:10

    2011年,成都新能源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2亿元,位居西部前列。

    新华网四川频道11月11日电(记者 叶含勇)2012年,我国新能源产业在取得巨大发展机遇的同时,也面临产能过剩、国际贸易争端加剧等挑战。一些业界人士甚至认为,包括光伏产业在内,我国新能源产业正在“进入一个寒冬”,曾经的朝阳产业正在成为夕阳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于11月11日上午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成都)新能源国际峰会,自然会引起行业主管部门和业界专家的高度重视并被寄予助推新能源产业“越冬迎春”的厚望。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首席工程师到会致辞。他说:“中国在新能源设备制造、成本控制以及关键技术方面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但清洁能源发电所占的比例还比较低,能源利用效率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我们要努力创造更好的政策平台和行业交流平台,更好地为清洁电力的发展服务。”

    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刘汉元说:“在当前形势下举办这样的峰会,就是要集各级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之力,共同探讨当前产业升级背景下的机遇与挑战,全面提高企业竞争能力,使我国成为真正的新能源强国,继续抢占全球发展的制高点。”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志轩说:“此次峰会为推动企业创新提供了一个新的契机,一个新的平台。峰会把新能源发展与我国西部大开发紧密地联系起来,对引导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促进西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峰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都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双流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峰会主要有开幕式、成都市新能源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012中国(成都)核技术应用产业国际论坛、2012智能电网巡回论坛成都峰会、太阳能论坛和参观考察共计6项活动,并配套举办太阳能、核技术应用、智能电网展览等专题展览,展览规模为8000平方米。

    除传统太阳能论坛外,本届峰会新增核技术应用、智能电网等论坛活动,进一步突出产业联动优势。其中,峰会主办方经过3年持续接洽,和国内电力行业规模最大、影响最强的行业组织——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达成合作协议,共同举办2012智能电网巡回论坛成都峰会,实现国内最大的终端用户群体和制造研发企业同台交流,倾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的交流合作平台。

    成都市委副书记李昆学说,成都先后获批国家新能源装备技术产业基地,新能源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正在成为新能源开发的热土、新能源人才聚集的热土、新能源投资的热土。2011年,成都新能源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2亿元,位居西部前列。

    “成都将坚定不移地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努力把成都建设成为国家新能源产业的重要基地和建设区,并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借鉴各地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成果,进一步拓展、深化与新能源龙头企业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共创中国新能源产业的未来。”李昆学说。(完)

    上一篇

    郭树清:资本市场处于孕育新发展阶段

    下一篇

    专家学者热议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