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楼市成交大增 高端项目抢手

    2012-11-09 01:09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

    今年3月份以来,南京楼市不断复苏。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南京市商品房累计成交量已突破6万套,同比增长85%,房价格环比已实现6个月连续上涨。而此前销售不畅的别墅,也从今年9月开始回暖,个别别墅项目在11月更是登上单日销售榜榜首。

    对此,南京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这是开发商降价促销、刚需爆发以及改善型购房者出手等多种因素促成的,南京全年楼市突破7万套问题不大。

    7、8月通常是楼市较为平淡的两月,但今年一反常态。有报道称,南京屡现彻夜排队购房及 “夜光盘”的现象,部分楼盘推出600套房源,一小时不到就抢购完毕。进入“金九银十”,南京楼市成交量虽有下滑,但是总体平稳。

    在商品房销售火爆的同时,9月,南京别墅项目开始回暖,而在11月5日单日销售排行榜上,竟出现别墅项目占据榜首的现象。进入11月,南京别墅上市量出现井喷现象。位于南京老山风景区的东方熙龙山院等多个别墅项目将在11月底开盘。

    “南京11月别墅项目上市井喷,再加上改善型购房者入市,在接下来的两月可能达到销售量的最高峰。”南京365地产家居网一位负责人说。

    楼市的火热,也带动了南京土地市场的复苏。最近不少业内人士用“真忙”来形容南京土地挂牌。记者了解到,9月14日推出“8号公告”至今,南京市国土局在50多天内,连续挂出7幅公告,推出24块土地。而今年1~8月,南京市国土局一共才发布7次公告,推出26块土地。从总面积看,这50多天内的推地面积已超过前8月的总和。

    对此,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说,“年底都是土地拍卖的高峰,土地供应速度在第四季度会突飞猛进,主要是因为前三季度供应过于匮乏,按全年的计划,第四季度必然出现井喷。而随着大房企纷纷‘补货’,接下来两个月土地出让量很可能创出新高。”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龙永图预测西部经济:未来10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下一篇

    万和电气在美陷“召回门”涉3.7万烤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