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欧债忧虑加重 欧美股市下跌

    2012-11-08 00: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欧债危机忧虑上升,欧美股市周三显著下跌。截至昨晚22:50,道琼斯指数暂跌1.46%至13052.45点。该指数周二收扬1.02%。欧股周三大多跌1%左右,其中西班牙股市暂跌1.29%,希腊股市跌0.97%,德股跌1.17%。

    欧美股市下跌主要是和欧债危机的忧虑升高相关,一方面周三希腊议会将对着重减赤的2013年财政预算案进行投票,但其国内民众反对声浪极大,周二起举行为期两天的全国性罢工,这引发市场担心;另一方面德国周三公布的9月工业产值环比降1.8%,远差于预期的降0.5%,该数据使一些欧洲官员相信债务危机已显著拖累德国。

    美总统大选结果出台对股市本身没有利空,全球股市第一反应是上涨,过了许久才下跌。目前投资者对大选的不确定性已不再担忧,却转而更担忧不久将到来的美国“财政悬崖”。

    亚太股市对美国选举结果反应大体正面,日股收跌0.03%,韩股涨0.49%,我国港股涨0.71%。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紧缩草案投票在即 希腊迎“生死时刻”

    下一篇

    温州空置别墅惊现万瓶拉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