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电南瑞拟向大股东定增购买资产

    2012-11-07 01:0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涂颖浩    

    每经实习记者 涂颖浩

    今日,国电南瑞(600406,前收盘价17.74元)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的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瑞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的北京科东、电研华源、国电富通100%的股权以及南瑞太阳能75%股权和稳定分公司整体资产及负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国电南瑞此次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为16.44元/股,较前收盘价折价7.3%。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22.9亿元,预估增值15.21亿元,增值率为197.8%。公司已于11月6日与南瑞集团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

    此次重组完成后,国电南瑞将新增股份1.39亿股,公司总股本从重组前的15.76亿股增至17.15亿股。不过,南瑞集团仍为国电南瑞控股股东,持股比例由目前的35.25%增加至40.51%。

    从注入资产的经营情况来看,国电南瑞此次获得了控股股东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相关资产。

    根据拟购买资产未经审计的模拟合并财务报表,拟购买资产2009年、2010年、2011年净利润分别为1.5亿元、1.19亿元、1.74亿元,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33.47%、20.66%、27.97%,盈利能力较强,且表现较为稳定。

    国电南瑞表示,此次拟购买资产中,北京科东、电研华源的主营业务与公司基本重叠,稳定分公司的主营业务与公司存在上下游关系。重组后将进一步增强公司在上述业务领域的竞争实力。此次拟购买的国电富通与国电南瑞已有的发电厂励磁系统等产品可逐步完善国电南瑞发电厂整体解决方案,国电南瑞在工业控制领域的相关技术成果可以进行同源拓展,扩大应用领域与应用范围。

    此外,南瑞太阳能业务涵盖光伏发电控制设备的制造和光伏电站工程,通过在大功率电力电子技术方面多年的研究积淀,研制出相关核心设备,并已介入参与国内外部分太阳能光伏和光热项目。南瑞太阳能注入公司之后在新能源领域研发实力可以得到增强,同时增强公司的新能源电站建设总包实力,促进公司新能源发电业务的开展。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南海药拟收购40%股权控股中国抗体

    下一篇

    “被借壳”却“非重大资产重组” 博盈投资恐成坏典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