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牛新股”浙江世宝自曝5大风险跌停急刹

    新华网 2012-11-06 08:55

     

    来源: 北京晨报

     

    刚刚登陆A股的浙江世宝(002703)堪称资本市场的一个传奇。从发行到上市,该股连续创下申购中签率最低、A股IPO融资规模最低、发行后最快挂牌上市三大纪录。上周五上市后,浙江世宝又以626.7%的首盘涨幅续写新的传奇。但在昨天,就是这样一只“最牛新股”,自曝股价5大难以承受之重,一举将股价砸至跌停。首日买入的5000多散户投资者,面临被套风险。

    一签可获利8000元

    作为募资额缩水近九成的“A股最倒霉”新股,浙江世宝距离发行结束仅两天,便仓促挂牌上市。上周五一开盘,浙江世宝以当天唯一新股的身份,暴涨505.43%!开盘仅4秒便被交易所采取临时停牌措施,复牌后又因股价继续暴涨被交易所两次临时停牌。最终,该股以18.75元报收,涨幅626.7%,创下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近10年新高。这意味着,哪怕仅中一签(500股),也可在当天获利近8000元。

    公司自曝5大风险

    在上演首日疯狂过后,股市迎来了周末两天短暂的休息。但这似乎并不能打消浙江世宝管理层对股价继续暴涨的担忧。浙江世宝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面临股价下跌风险、业绩存在下滑趋势、公司募集资金不足可能导致投资项目建设无法按期完成、公司所处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面临汽车行业波动以及公司面临客户比较集中共五大风险。

    中石油的兄弟?

    五大“股价不能承受之重”一经发布,股市立刻做出反应。浙江世宝昨天以跌停价16.88元开盘,盘中一度打开,但临近收盘时候,又被近万手卖盘死死封在跌停板上。据深交所披露的信息显示,浙江世宝上市首日,个人投资者买入股数占比达99.86%,基金等专业机构首日无一买入,全日买入的账户共有5581个。也就是说,上市首日买入该股的5000个散户投资者,几乎全部面临被套风险。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噩耗,散户难免感到背脊发凉。一位已经高位买入的散户在股吧中怒斥浙江世宝为“世纪活宝”。还有散户较为幽默地表示,“元芳告诉你,这是中石油的兄弟”。

     

    上一篇

    市场充满下调预期 成品油最早9日下调

    下一篇

    5330亿逆回购本周到期 央行或延续较大力度逆回购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