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RQFLP在港发行募集离岸人民币资金入沪

    2012-10-30 00:58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每经记者 裴文斐 发自上海

    日前,沪上首单RQFLP(人民币境外合资格有限合伙人)正式启动。

    上海银行与海通证券香港子公司海通国际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将在港发行RQFLP基金产品,募集离岸人民币资金输入上海,进行各类私募股权投资,第一期获批额度约1亿美元等值人民币。

    据了解,RQFLP试点是在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的基础上,参照RQFII创新性地推出来的,在申请的额度内,让合格的LP(有限合伙人)在合格的GP(一般合伙人)的管理下,能够用这个额度把海外募集的人民币资金直接输入上海,进行各类私募股权投资。

    RQFLP将有别于以往人民币境外合格投资者(RQFII)只能投资股市、债市,而是可投资未上市企业、上市企业的非公开交易股权、可转换债券、产业基金等。分析人士指出,RQFLP试点的启动,将大大拓宽海外资金、特别是离岸人民币资金投资中国内地市场的渠道。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人民币汇率屡创新高 专家:内因系顺差扩大

    下一篇

    北美公司裁员潮:近两月逾6万人被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