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山西证券定增收购格林期货 溢价近两倍

    2012-10-20 00:56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映泉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映泉

    在停牌长达5个月后,山西证券(002500,前收盘价8.24元)今日终于发布收购格林期货的方案。公司拟向四家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所持有的格林期货全部股权。

    公告显示,山西证券拟向河南安融地产、郑州热力公司、上海捷胜公司及北京玺萌公司非公开发行1.18亿股,并支付1.68亿元现金购买上述公司持有的格林期货全部股权。发行价格为8.20元/股,较前收盘价折价0.49%。此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在山西证券收购格林期货全部股权的同时,格林期货作为存续公司吸收合并大华期货。格林期货将承继和承接大华期货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大华期货作为被合并方将依法注销法人资格。存续公司名称变更为“格林大华期货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山西证券将直接持有格林大华期货100%股权。

    预案显示,此次交易拟向河南安融地产发行6571.92万股、向郑州热力公司发行2624.04万股、向上海捷胜公司发行1312.02万股以及向北京玺萌公司发行1312.02万股。现金支付方面,向河南安融地产支付9349.79万元、向郑州热力公司支付3733.19万元、向上海捷胜公司支付1866.6万元以及向北京玺萌公司支付1866.6万元。

    中联评估出具的 《资产评估报告》显示,以2012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格林期货100%股权评估价值为11.37亿元,比格林期货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中净资产3.86亿元增值7.52亿元,增值率194.76%;比格林期货经审计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3.79亿元增值7.58亿元,增值率200.00%。

    根据普华永道出具的格林期货盈利预测审核报告,公司拟购买资产格林期货2012年和2013年度净利润预测数分别为3712.64万元和4204.65万元。

    山西证券表示,从近期可比交易的增值情况看,上述评估增值水平较高。从近期可比交易标的情况来看,格林期货在业务规模、成本管理能力、盈利能力和资产规模等核心竞争指标方面具备一定优势。加之我国期货市场稳步发展且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格林期货主营业务持续较快增长,故本次交易评估增值与近期可比交易情况相比较高是基本合理的。

    “订悦2013”—— 《每日经济新闻》大征订活动,订报有礼。http://www.nbd.com.cn/corp/2013dingyue/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期分红未果 芭田股份三季度重提

    下一篇

    基金跨过6124这五年:权益类仅6只取得正收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