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纲称人民币国际化应由市场驱动

    新华网 2012-10-14 23:27

        10月14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左一)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年会重点论坛“佩尔·雅各布森讲座”。易纲当天在年会重点论坛上介绍了中国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的情况,并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应由市场驱动,央行不会主动去推动。IMF和世行年会12日至14日在东京举行,易纲和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共同率中方代表团与会。新华社记者冯武勇摄

        10月14日,在日本首都东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年会重点论坛“佩尔·雅各布森讲座”上发言。易纲当天在年会重点论坛上介绍了中国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的情况,并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应由市场驱动,央行不会主动去推动。IMF和世行年会12日至14日在东京举行,易纲和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共同率中方代表团与会。新华社记者冯武勇摄

    新华网东京10月14日电(记者冯武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行东京年会一场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应由市场驱动,央行不会主动去推动。

    易纲当天在年会重点论坛“佩尔·雅各布森讲座”上介绍了中国货币政策和金融改革的情况。他在回答提问中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应由市场机制驱动,央行没有相关时间表。

    易纲说,中国央行所能做的是消除限制利用人民币的一些障碍,为人民币与其他主要可兑换货币创造公平竞争环境,让中方的贸易伙伴和投资企业可以根据市场需要自行选择。

    对于中国的外汇储备,易纲表示,央行将继续推行外汇储备多元化,将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继续投资于主要市场。他同时指出,外汇储备并非越多越好,中国的外汇储备已经足够,今后变动将取决于未来经济发展情况和市场条件。

    易纲还指出,发达经济体目前推行的货币宽松政策将影响到大宗商品市场,特别是能源和原材料市场,并将波及中国。但他表示,今年中国的居民消费价格(CPI)水平预计不会因此受到大的影响,有望保持在2.7%左右,今后则需密切关注农业和农产品价格以及输入型通胀对CPI的影响。

    在回答有关中国房地产泡沫的提问时,易纲表示,房地产是重要产业,有很长的产业链,也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相关政策设计应谨慎,避免戏剧性变动。

    IMF和世行年会14日在东京闭会。易纲和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共同率中方代表团与会。

    上一篇

    9月下旬以来全国鸡蛋价格下降近5%

    下一篇

    长沙曝光26家地沟油“黑作坊”名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