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二手房9月成交环比大跌

    2012-10-11 00:5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在新房认购量处于平稳状态之时,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却出现大幅下滑。继8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出现微跌之后,9月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再度大幅下滑。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网统计数据显示,9月南京二手房住宅成交5361套,环比8月下降了7.7%,与今年最高的7月份相比,月度成交量减少约672套。

    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从近两个月南京二手房成交数据看,在限购政策的作用下,南京二手房市场需求增长比较缓慢,且随着银行贷款利率优惠的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购房心态趋于平稳和理性,今年四季度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和价格应该都会呈下滑的趋势。

    “与往年9月的 ‘金九’二手房市场不同,今年情况与业主预期回暖相反,八、九两个月成交量大幅下滑,而之前连续多月保持较高成交量的新房市场进入九月成交量也有所下降,所以无论在二手房市场还是新房市场,南京楼市‘金九’成色不足。”南京房地产行业一位业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据南京链家市场研究部的统计数据显示,进入9月以来,南京链家门店新增房客源量均呈小幅下降态势,其中,新增房源量环比大约下降了6.6%,新增客源量下降了3.3%。

    对此,上述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说,“在限购政策的作用之下,南京二手房市场需求增长比较缓慢,而且随着银行贷款利率优惠的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购房心态会趋于平稳和理性,因此四季度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和价格都应会呈现下滑趋势。”

    而在价格方面,链家市场研究部预计称,按照目前情况来看,第四季度南京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均价可能保持在13200元/平方米左右。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网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南京新房成交量达到52837套,这一数据远高于去年全年的3.8万套。

    在二手房方面,今年1至9月成交量也达到了38904套,也超过去年全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南京楼市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滑7成,到了2月份,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幅减少了16.78%,新房成交量则止跌上涨,同比上涨了64.85%。到了3月份,南京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成交均呈现同比上涨的趋势,其中新房成交量同比上涨了202.84%,“3月是今年南京楼市成交量的一个分水岭,因为到了3月份,随着开发商实施降价跑量的政策,南京楼市成交量就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南京房地产研究院一位李姓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受开发商降价促销政策影响,被称为楼市平淡期的7月和8月却成为今年南京楼市成交最高峰。统计数据显示,7月南京新房成交8528套,同比增长169.19%。而二手房成交6033套,同比增长109.6%。同样在8月份,南京新房成交了6615套,同比增155.31%,二手房成交5806套,同比增110.51%。

    而随着3月到8月南京楼市的热销,不少开发商完成了降价跑量的目标,便开始收缩优惠幅度,甚至部分开发商以涨价试探楼市,“正是因开发商取消优惠政策,南京楼市的‘金九’相对于七八月就呈现了下滑的趋势,因此,南京楼市可能还会延续9月的情况,继续呈下滑趋势,但不会出现大的下滑,总体会比较平稳。”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一位负责人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双节长假后价格跳水 错峰游最多省五成

    下一篇

    首次由国家层面协调 南沙新区定位比肩浦东、滨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