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西部资源再“镀金”2亿揽入三山矿业

    2012-09-25 01:01

    公司今日公告表示,拟购买三山矿业100%股权,从而成功获取其旗下拥有的黄金矿业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自2010年购入金丰矿业及金辉矿业后,西部资源(600139,收盘价10.78元)的血液里便加入了黄金概念。但苦于上述两家公司的金矿探矿权一直未能转化为采矿权,西部资源的黄金成色因此打折不少。

    如今,这种情况终于得到了改观。公司今日公告表示,拟购买三山矿业100%股权,从而成功获取其旗下拥有的黄金矿业权。这无疑为公司的经营增添了一抹亮色。

    西部资源公告称,公司与自然人黄得峻、余萍签署了 《股权转让合同》,约定将其分别持有的三山矿业75%、25%的股权以2.02亿元的总价转让给公司。

    公告显示,三山矿业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金矿的采选业务。目前,公司正处于停产状态。截至2012年8月31日,三山矿业总资产为1013.58万元,净资产为-578.39万元。今年1~8月,三山矿业净利润亏损约207.61万元。经评估,在持续经营的前提下,三山矿业总资产为2.16亿元,净资产为2亿元,增值额为2.06亿,增值率为3564.62%。经交易各方协商,最终确定此次交易的总价款为2.0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评估增值率如此高的原因在于三山矿业持有的“广西田东县那矿金矿采矿权”,其评估值达到了2.15亿元。资料显示,那矿金矿面积为9.44平方公里。截至2010年4月,那矿金矿总矿石量保有量为3665.92万吨、金属量为3.5万公斤。

    2006年2月8日,三山矿业首次办理了那矿金矿的采矿证,面积为1.55平方公里;其余部分仍为探矿权,面积为7.91平方公里。2011年11月,三山矿业取得广西国土资源厅核发的变更后采矿许可证,延续了上述采矿权。西部资源称,公司计划在此次收购完成后尽快将7.91平方公里的探矿权转为采矿权。

    西部资源表示,此次收购资产完成后,将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加公司黄金资源储量,符合公司长期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据评估报告所述,那矿金矿的氧化矿储量已较少,未来矿山开采将以原生矿为主,并且其中含有部分品位较低的原生矿。由于原生矿的开采成本要高于氧化矿,其未来的开采成本或许会有所上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天城投频追逐热点 欲参与第二轮页岩气招标

    下一篇

    八菱科技前脚闲置资金理财 后脚2.3亿巨额再融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