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骆驼股份南北扩张 投融资双管齐下

    2012-09-08 01: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近日动作连连的骆驼股份(601311,收盘价8.61元),再一次宣布了涉及10亿元的投资计划,而公司截至今年6月30日的资产总额为40亿元。

    骆驼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于2012年9月6日与吉林省安图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年产600万KVAH全循环新型高性能密封蓄电池项目投资意向书》。公司预计投资约10亿元,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约5亿元,形成年产400万KVAH新型高性能密封蓄电池的能力,预计2014年底前投产;二期投资约5亿元,在一期基础上形成年产600万KVAH新型高性能密封蓄电池以及年处理1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的能力,预计在一期投产后的两年内完成。

    骆驼股份特别指出,意向书所述的项目建设内容仅为投资意向,具体的投资规模、建设周期、产品方案等未经可行性研究,投资总额、分期情况、每期投资的具体金额与方案均也存在不确定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26日,骆驼股份才与丰业投资签订了 《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西丰业投资有限公司之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组建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骆驼华南),其中骆驼股份以货币资金出资占注册资本的70%。骆驼华南成立后,计划在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投资建设 “600万KVAH全循环新结构免维护蓄电池以及新能源电池”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或许是因为连续对外投资,骆驼股份也有些“囊中羞涩”,截至今年6月30日,公司账目上货币资金为10.72亿元。而公司此前推出的发行不超过10亿元公司债的融资计划刚刚于9月5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募资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偿还银行贷款,调整公司负债结构。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骆驼股份再次推出了涉及10亿元的投资计划,显示出强烈的扩张意愿。

    此前披露的半年报显示,骆驼股份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88亿元,比2011年同期增长了约1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2亿元,同比增长约2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芭田股份取消中期分红10派0.6 投资者被伪利好所忽悠

    下一篇

    公司快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