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中信证券巨亏系散户编造

    证券时报 2012-09-04 08:57

     

    中国证监会昨日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目前市场上流传的关于中信证券(600030)谣言的初步调查结果:3股民因编造、传播中信证券巨亏等虚假消息将受罚。同时,证监会还通报了国信证券李绍武私募股权投资(PE)腐败案、银河证券张涛内幕交易案等5起案件的处罚结果。

    证监会通报称,日前,中国证监会针对市场上流传的关于中信证券的一系列谣言进行调查,现已初步查明:8月13日下午,股民张某某编造发布了“中信证券海外投资出现巨亏29亿”虚假信息;股民陈某则根据其QQ群内的聊天内容编辑加工发布了“中信证券海外投资亏损29亿元,王东明被带走”的虚假信息;8月14日下午,股民曹某根据中信证券股价猜测发布“里昂证券出现大规模人员离职”消息。相关人员的上述行为已涉嫌违反《证券法》第七十八条的规定,证监会将依法作出处理。

    目前,证监会仍在对上述关联情况进行调查,如果发现存在利用虚假信息操纵证券市场等违法行为,将一并严肃处理,对涉嫌构成编造、传播虚假信息罪或操纵证券市场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证监会同时通报了国信证券李绍武PE腐败案处理结果。因安排亲属或其控制的公司以优惠价格入股拟上市公司,国信证券原投行部工作人员李绍武被没收违法所得1021.6万元,并罚款600万元。证监会同时认定李绍武为市场禁入者,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管职务。

    此外,证监会还通报了张涛内幕交易案、沈少玲内幕交易案、肖家守等人内幕交易案,以及瀚宇投资内幕交易及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案等4起案件。其中,银河证券原投资银行总部工作人员张涛因内幕交易被罚45.31万元,其违法所得11.77万元也被没收,并被市场禁入;与张涛一同作案的王东海等5人则被处以3万元至4万元的罚款。

    上一篇

    成品油价10日再迎上调时间窗口 预计每吨上涨500元

    下一篇

    非制造业PMI高位回升 助力稳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