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8月收官

    2012-08-31 01:16

    昨天(8月30日)转融资业务试点正式启动,券商股除山西证券停牌外,其余全部收红。以前投资者只能用自己的钱来博一把,而现在还可以向券商借钱来博,最后的结果会怎样呢?如果行情好,可能迅速发财,但行情非常不好的时候呢,也可能输得倾家荡产。所以我认为,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最好还是不要做融资。

    沪指昨日盘中探低至2032.54点后,尾盘有所拉升,但由于创业板出现暴跌,使得整个市场仍然积弱。今天就将进行8月收官战,大盘能否为近段时间的颓势画一个句点呢?

    首先,沪指除非在收官战中出现报复性大反弹,否则月K线的四连阴将无法避免。不过,此前我已多次指出,月K线四连阴将是弱势极限,五连阴的情况只在2004年出现过,因此接下来的9月将很有可能出现反弹。另外,昨天另一家央企中国南车(601766,收盘价4.06元)也宣布,控股股东启动增持计划。如果回购、增持能够继续在央企中扩散,终究将对市场形成有力的正能量,并最终反映到盘面上。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转融资试点首日 11家券商满额借入55亿元

    下一篇

    利润超同期保费 永安摩托车交强险数据存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