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川再添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华社 2012-08-30 09:11

    据了解,四川省目前已拥有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华社成都8月29日电(记者叶建平)29日,四川省举行遂宁经济开发区升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授牌仪式。这是今年我国西部地区唯一获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为我国绿色光电信息产业集群化发展注入新动力。

      遂宁经济开发区是1992年成立的省级经济开展区。建区以来,该区坚持“工业兴区”战略和绿色发展取向,形成了以电子信息、生物制药、食品加工、机械制造为主的四大产业,打造出了一条“对接成渝、功能配套、体系完善”的绿色经济产业链,实现了经济从“切薯片到切芯片”的“绿色转型”。

      “科技自主创新是我们做大做强中国光电产业基地的核心支撑。”遂宁市委副书记杨天宗介绍,在开发区企业技术中心建设中,科研经费支出占了销售收入的3.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46.1%,108家规模以上国有企业均建立了科技研发中心,并且还建立起A、B、C三个孵化园,建成36万平方米的多层次孵化厂房,引进了100多家中小企业入园孵化,其中4家企业进入了上市培育环节。

      据了解,四川省目前已拥有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进一步提升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水平,四川已出台一系列规划,力争在2015年将其打造成为绿色产业示范区和现代田园新城,新培育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30家,实现区内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硫排放量和化学需氧量低于国家标准10%。来源新华社)

    上一篇

    财政部: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试点

    下一篇

    多头管理标准不一 危险品异地运输存监管空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