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8月29日上市公司负面消息一览

    每经网 2012-08-29 06:26

    庞大卷入“欺诈门”;康美药业存货21亿跌价准备为零;国航、南航净利大幅下滑;银华鑫利净值反弹仍处危险区;国寿上半年净利降25%

    庞大卷入“欺诈门”庞庆华称“空白合同不存在”

    昨日(8月28日)下午3时,庞大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近期车主冲击股东大会,控诉庞大合同诈骗等事宜做出回应与澄清。董事长庞庆华、董事长助理姜凤忠以及董秘车少华等集团高管出席。同样在昨日下午5时,约30名车主持庞大集团的“告知书”,再次聚集在北京中冀斯巴鲁大楼门前,向庞大集团追讨说法。

    康美药业业绩猛增八成 存货21亿跌价准备为零

    康美药业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1.1亿元,同比增长83.11%;实现营业利润8.4亿元,同比增长46.52%。但在业绩大增的同时,康美药业主营产品毛利率均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康美药业主要经营四类产品:中药、西药、食品和物业管理。中报显示,康美药业中药营业收入达到41.9亿元,同比增长98%,约占总收入的80%,中药营业利润率却只有约28%,同比减少约6%,而其营业成本则上升了115%。此外,西药和物业管理营业利润率也减少了2%~3%,食品营业利润率微降约1%。

    汇兑损失拖累业绩 国航、南航净利大幅下滑

    从营业收入来看,国航和南航上半年的数据并不悲观,分别为475.6亿元和480亿元,较去年均有所增长。但增收不增利,国航和南航将净利大降归因于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欧洲债务危机不断恶化、中国经济增速持续回落、航空运输需求增长缓慢、行业竞争日益加剧、航油价格快速上涨、人民币对美元不升反降致汇兑出现亏损等。

    银华鑫利净值反弹仍处危险区 机构对赌愈演愈烈

    在本周一银华鑫利的跌停中,前五买入和卖出榜单上有三家机构席位卖出,其中一机构卖出4112.44万元位列卖出榜第一,另外两家机构席位也均卖出了超过1000万元;在买入榜单上,一机构席位买入金额最多达到了2800万元。总的来看,前五卖出的总金额要多于买入。

    国寿上半年净利降25%

    在利润总额方面,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个人业务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26.9%,团体业务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67.2%,短期业务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了71.6%。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96.35亿元,同比下降了25.7%。

    上一篇

    甲醇产销隔千里每天数万吨上公路

    下一篇

    银团贷款占比仍低 银行盼政策带来更多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