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富润助力*ST铜城重组

    2012-08-28 01: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ST铜城(000672,暂停上市)今日推出重组方案,公司拟将现金外的所有资产出售给实际控制人金昌投资,并以定增方式购买上峰建材100%股权以及铜陵水泥35.5%的股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ST铜城这场重组背后,浙江富润(600070,收盘价6.73元)等浙江资本出力不小。

    注入建材资产

    *ST铜城公告表示,为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资产的盈利能力,化解退市风险,公司实际控制人金昌投资、上峰控股及公司签订了 《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书》。

    据悉,该协议书包含了两个部分。其一,*ST铜城以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上峰控股等权益人拥有的上峰建材100%股权、铜陵水泥35.5%的股权;其二,金昌投资以现金方式收购*ST铜城现有的全部资产、负债与业务,接收所有*ST铜城现有人员,使其成为除现金外无资产、无负债、无人员的净壳。股票发行价格确定为3.69元/股。

    资料显示,上峰建材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水泥和水泥半成品。截至2011年12月31日,上峰建材总资产为4.43亿元,净资产为1.69亿元,公司在2011年实现净利润6711.28万元。而铜陵水泥2011年的经营业绩则更为亮眼,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3.24亿元。不过,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有所下滑,只有2901.27万。截至2011年12月31日,铜陵水泥总资产为21.17亿元,净资产达7.18亿元。

    浙江富润参与其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ST铜城暂停上市已5年有余,通过注入优质的盈利资产,无疑将有助于公司恢复上市。

    事实上,公司曾在2009年实施过一次重组,但最终以失败告终。2011年8月,金昌投资通过购买兴业玉海73%股权,成为*ST铜城的实际控制人。金昌投资承诺,将积极筹划上市公司资产重组事宜。金昌投资成立于2009年4月,法定代表及大股东为潘政权。说起潘政权,他可是浙商名人。旗下资产主要以金昌房地产集团、金港房地产开发等房地产业务为主。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金昌投资此次并没有选择老板旗下的房地产业务,而是最终选中了上峰建材等水泥资产。究其原因,浙江富润等浙江当地资本无疑起了重要作用。

    浙江富润今日发布公告,称拟参与*ST铜城重组。从中可以看到,在*ST铜城推出此项重组议案之前,以浙江富润、上峰控股等为代表的浙江资本曾对上峰建材进行了一系列整合。

    8月21日,浙江富润、上峰控股以及铜陵有色控股签订协议,将各自持有的铜陵水泥股权以增资的方式重组进入上峰建材。增资完成后,上峰控股持有上峰建材58.2723%股权,铜陵有色控股持有其24.684%股权,浙江富润持有其17.0437%股权。同时,上峰建材持有铜陵水泥64.5%的股份,剩余35.5%的股份为南方水泥持有。

    对于整合的原因,浙江富润在公告中表示,是为实现资产上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宝钢股份拟不超过50亿元回购股份

    下一篇

    四大“人气王”暴跌 砸出第10个黑周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