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猛狮科技股价遭爆炒 上市两月四高管辞职

    2012-08-18 01: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智    

    每经记者 李智

    在近两个月上市的新股中,猛狮科技(002684,收盘价36.78元)绝对是一家令人印象深刻的公司。股价暴涨的背后,却是中报净利润仅5.92%的同比增幅和四位高管的先后辞职,让人平添一丝忧虑。

    四高管先后辞职

    猛狮科技今日公告,公司在8月17日收到独立董事谢文丽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其因将长期在国外居住,为避免未能履行独立董事职责而申请辞去独立董事职务。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公司章程》及有关规定,谢文丽的辞职将导致猛狮科技独立董事人数不符合 “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包括一名会计专业人士”的规定,因此在猛狮科技聘任新的独立董事就任前,谢文丽还将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直到继任者到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猛狮科技上市后的短短两个月零五天中,这已经是第四名公司高管宣布离职。

    此前,猛狮科技在7月5日收到董事、副总经理陈乐强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副总经理职务;7月26日,猛狮科技又收到公司董事林伟坡和杜湘伟的书面辞职申请报告,两人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董事职务。

    高管层变动引忧虑

    在近期上市的新股中,猛狮科技绝对令投资者印象深刻。公司以22元/股发行价登陆A股首日,就陷入了破发的尴尬,但是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中,猛狮科技却在机构大肆抛售的压力下屡创新高,股价最高一度涨至44元/股,较发行价涨了一倍。不过在刚刚公布的半年报中,猛狮科技净利润5.92%同比增幅,却没有达到各方的预期。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曝出高管频频离职的消息,不禁令人感到一丝忧虑。

    一般情况下,刚刚上市公司出现高管离职,往往会与减持联系起来。但是,猛狮科技离职的四位高管中,仅有两位持有公司股份,其中杜湘伟持有165万股,而林伟坡则是通过持有广东栢迪鑫投资,从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另外,林伟坡和杜湘伟还明确承诺,在首发上市一年限售期满之后,在任职期间内每年转让股份不超过所直接或间接持有25%;在申报离任6个月后的12个月内,减持比例不超过持有量的50%。而在7月5日递交书面辞呈的陈乐强是猛狮科技的“元老级”人物,其从2001年起就担任公司副总经理,后担任董事兼副总经理。另外,刚刚辞去独董一职的谢文丽并未持有公司股份,其从2011年3月开始在猛狮科技任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熔盛重工撤回申报材料 要约收购全柴动力搁浅

    下一篇

    四年前股权转让引争议 雅化集团53名员工状告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