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宁夏将实施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

    新华网 2012-08-11 17:03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11日召开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动员大会,宣布宁夏将大力推进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到2020年,初步实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35万生态移民工程和65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两场硬仗一起打、两个成果一起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府11日召开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战略动员大会,宣布宁夏将大力推进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到2020年,初步实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

    为拔掉西海固穷根,2011年初,自治区党委、政府按照中央要求,决定用5年时间把近35万生活在不适宜居住、不适宜发展环境里的贫困群众搬迁出来,再用5年时间帮助他们脱贫致富。经过一年多的努力,35万生态移民工程进展顺利,初见成效。

    在实施好生态移民的同时,宁夏今年提出,通过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到村、扶贫产业到户、转移就业到人、帮扶责任到单位“四到”扶贫攻坚工程,解决其余65万多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问题。

    宁夏“十二五”期间对500个重点贫困村、“十三五”期间对700个贫困村,按照整村推进模式,不断夯实贫困村发展基础;将加大贫困户发展优势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加大贫困户职业技能培训和转移就业力度,切实提高贫困群众转移就业创业能力;将发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下基层”干部、扶贫开发驻村工作指导员的优势和潜力,确保每个贫困村和贫困户都得到有针对性、有力有效的帮助。

    根据新扶贫标准,宁夏全区目前有100万的贫困人口,主要分布在宁夏中南部山区9个县区的1560个行政村。

    上一篇

    外媒解读7月中国经济数据:增长乏力面临硬着陆

    下一篇

    国土部:2012上半年住房供地计划完成29.6%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