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月QDII逆袭:业绩超A股基金 瞄上海外房地产

    上海证券报 2012-08-08 08:48

     

    二季度下跌5.43%的QDII基金终于在7月打了翻身仗。在海外大宗商品市场大幅反弹的助力之下,QDII基金7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2%。

     

    QDII基金二季度以来的下跌趋势得以止歇,在A股权益类基金几乎尽没的7月,海外大宗商品市场反弹助力QDII基金业绩“逆袭”,月内整体实现近1%的正增长。展望后续投资,美国房产市场见底企稳的迹象日益为QDII基金所关注。受访基金经理预期,低利率刺激下,美国房产市场数据近期回暖,长期投资价值已显现。

    7月翻身

    二季度下跌5.43%的QDII基金终于在7月打了翻身仗。在海外大宗商品市场大幅反弹的助力之下,QDII基金7月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2%,与A股权益类基金几乎尽没的情况相比,表现良好。

    沪上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由于美联储的官员在不同场合频频发出看空经济及进一步宽松的信号,令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很快推出QE3;与此同时,欧洲央行行长也吹风表示将采取进一步行动刺激经济。而此前欧洲及英国央行等货币决策机构已经采取过降息及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等宽松行动,这也为市场期盼全球央行宽松潮的到来打开窗口。

    在宽松预期推动下,海外大宗商品市场反弹有力,受益于此,相关主题QDII基金基金强势跃升。统计显示,银华抗通胀主题基金7月净值涨幅高达6.59%,排名首位;华安标普石油和诺安油气也分别以3.88%和3.40%的净值增长率紧随其后。

    瞄上美国房产市场

    展望后续投资,美国房产市场见底企稳的迹象日益为QDII基金所关注,受访基金经理预期,低利率刺激下,美国房产市场数据近期回暖,长期投资价值已显现。

    二季度公布的一系列房地产相关数据表明,在前所未有的低利率刺激下,美国新屋销售和二手房销售数据逐渐走高,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数小幅攀升,全国平均住宅价格开始稳固,住宅开发商信心指数创下了2007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

    “与以往的房地产危机比较,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在时间上和复苏过程上均处于中期,我们预期未来数年美国房地产市场仍将有良好的表现。”鹏华美国房地产基金经理裘韬表示。

    事实上,尽管二季度QDII整体跌势惨重,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和鹏华美国房产仍然取得正收益,当期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86%和1.58%,分列前两位。

    新近成立的嘉实全球房地产基金经理蔡德森表示,经过年初至今的反弹,美房产市场或面临短期调整,但从年末开始或将迎来新一轮回暖。“美国的房地产价格水平比08、09年最高点低了23%—25%左右,如果从房地产投资信托的价格水平,比以前的最高点低了30%多,我们判断美房产市场长期投资价值已显现”。

    上一篇

    专家称B股公司退市后可发A股或H股重新上市

    下一篇

    降息后短期理财产品大比拼银行理财收益率略胜一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