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但斌高喊“大底近在咫尺”引来网友拍砖

    2012-08-03 01:06

    “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这一高调预测立即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李大霄的 “钻石底”已成过去时,而昨日(8月2日)14时15分,著名私募大佬但斌突然在微博上宣称:“大底近在咫尺”,“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这一高调预测立即引发了一场大讨论。

    但斌微博突然唱多

    昨日,沪指没有承接前日的反弹,再度下跌逼近2100点。在这个紧要关头,私募大佬但斌却突然通过微博和博客,力挺A股市场。

    但斌说:“虽然我们的投资风格是自下而上,专注个股,但看到股市在暴跌,还是想发表一下对市场的看法,供一些朋友借鉴。我曾研究过十年的技术分析,从上证指数月线图给出的综合信息看,大底近在咫尺,如不是大底,距稍大幅度的反弹时间也不远了。而一年内,市场反转,走大牛市的概率极大(仅供参考)!”

    此后,有人在微博上建议将这个大底称为“但斌底”,但斌回复说,让时间来证明。他还表示,“骂我的人,叫蛋蛋底也行”。很快,但斌的见底论就引爆整个网络,甚至引发一场论战。网友“海燕帆船”回复但斌说:别扯淡,大牛市还有十万八千里。各地经济萧条,地产透支带来的毁灭性俯拾皆是,谈大牛市,纯粹找骂。有网友质问但斌:如果技术分析有效的话,为何又做价值投资?

    也有部分网友支持但斌,但对其进行技术分析感到惊讶,对此但斌的回应是,12年前,他正好凭借技术分析在某媒体发表了两篇文章:《B股—十年磨一剑》与《新千年一月股市大逆转》,获得国泰君安董事会研究一等奖。对此,网友“香樟55”称:你的技术分析我十多年前领教过,不敢恭维。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随着A股7月迭创新低,私募基金经理8月市场信心受到打击,对冲基金经理信心指数为109.25,较上月下降9.45点,降幅为7.96%,创新14个月来新低,其中,计划减仓的私募较上月增加122.22%。

    对私募基金经理的问卷调查显示,有52%的私募认为8月行情是横盘整理;仅有32%的私募对8月行情乐观;另有16%的私募对8月市场持悲观态度。

    前期曾看低“钻石底”

    李大霄和但斌的影响力可谓不分伯仲,因此他们的观点总是受到市场关注。

    而目前情形是,但斌似乎要远比李大霄幸运,因为在“钻石底”关前虽有波折、但无利好出现,这个底最终被“碳化”了;而就在但斌大呼底部近在咫尺之后,证监会发布了两大重磅消息:一是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研究降低印花税、二是再次大幅度降低A股交易经手费、过户费和期货交易手续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注意到,此前在7月23日,但斌曾对钻石底发表过评论,当时原话是:整整20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硬撑的底,无论铁底、铜底还是钻石底都会破的!救也没有用!可破了又何妨?

    那么,既然他说硬撑的底都会破,又为何突然在昨日下午抛出“但斌底”之说?

    或许正如但斌所言:这就唯有让时间来证明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对冲时代证监会首提降印花税 效力待观察

    下一篇

    本土服装品牌“齐赌”奥运:谁是最炫中国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