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栖霞建设上半年净利增35% 刚需释放促业绩上升

    每经网 2012-08-02 09:11

    1至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2亿元,资金回笼约21亿元,其中保障房约3亿元。

    每经网南京8月2日电(记者 查道坤)  7月31日,栖霞建设发布业绩快报显示,1至7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2亿元,资金回笼约21亿元,其中保障房约3亿元。此外,公司称, 201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4.02亿元,实现营业利润3.07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7.60%、24.04%。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相对于去年上半年的业绩,今年上半年在政策微调、央行利率的下调、刚需的释放以及企业自身的促销政策等多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使得栖霞建设上半年业绩呈现大幅上涨的势头。

    上半年业绩大幅上涨

    栖霞建设报告称,2012年上半年尤其是3月份以来,刚性需求在市场预期逐步明朗下开始释放。公司上半年推出的楼盘以现房和准现房为主,销售策略以市场为导向,品牌影响力持续得到提升。

    而在土地市场上,截止去年底,栖霞建设可供开发的商品房土地建筑面积为168.18万平方米。此外,在今年2月,栖霞建设和江苏汇金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以底价为12.5亿元,竞得原持有50%的股权的南京栖霞区迈皋桥街道电子网板厂地块,地块出让面积87547.3平方米,为二类居住用地,容积率不大于2.2。此外还以4.32亿元竞得南京G96仙林湖地块住宅项目,地块出让面积65365.3平方米。

    对于上半年业绩大幅上涨,栖霞建设方面称,公司除了在商品房方面取得不错的业绩之外,还加大了保障房的开发力度,并通过控股汇锦农村小贷公司和参股河北银行,加大金融股权的投资力度。而由于近期市场销售回暖将提振公司的新开工和竣工量,而大体量保障房完工和竣工商品房尾盘较多将使公司营收保持较快增长。

    此外,公司公告还称将择机减持棕榈园林,这将增厚公司投资收益。对此,海通证券分析称,“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EPS分别是0.41和0.57元,对应RNAV是5.67元。”

    大环境回暖是业绩增长原因

    就上半年业绩的增长,栖霞建设报告分析称,今年上半年3月份以来,由于刚需的集中爆发,再加上公司自身的促销因素等,使得公司业绩得到了大幅上涨。对此,南京房地产界的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栖霞建设上半年业绩的大幅提高,是楼市成交量回暖所致,“上半年南京楼市刚需的集中爆发,再加上央行的降息在和开发商降价促销等因素促使楼市成交量大幅上涨,而成交来量上涨也使得开发商资金得到快速的回笼,自然开发商的业绩相对于去年也会得到大幅的上涨。”

    此外,海通证券就栖霞建设销售业绩也发文称,公司今年1至7月公司商品房销售金额超过去年全年,是去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金额的2倍,所以预计今年公司结算收入达27.63亿元,而今年前7月公司商品房销售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36%,是去年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金额8.8亿元的2倍,而同期公司的商品房和保障房合计销售金额已经达到去年的46.67%。

    对于栖霞建设下半年的预计,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按照目前的楼市趋势来看,下半年楼市成交量可能由于刚需爆发完毕,成交量会有小幅下跌趋势,但是这不会对开发商销售产生多大的影响,因为随着改善性和恐慌性购房者入市,开发商销售业绩很有可能还会继续上涨。”

    上一篇

    港口煤炭库存走低 煤价现止跌信号

    下一篇

    昆仑银行遭美制裁 欧盟国家可能跟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