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庐山景区别墅停售 产权式酒店仍涉嫌违规销售

    2012-07-27 00:50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江西庐山    

    每经记者 于垚峰 发自江西庐山

    《每日经济新闻》自7月17日起,连续报道庐山景区内现违规产权大宅,引起江西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 (7月26日),记者再上庐山,发现庐山仰天坪国际度假山庄(以下简称仰天坪度假山庄)已经悄然停止了别墅的销售,其销售中心的置业顾问称这些独栋大宅均为酒店的商务中心,作为接待专用,并不对外销售,并且之前也未对外销售。

    《江西省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对景区内的建筑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景区内严禁修建各类度假区、生活区和大型设施。由此来看,虽然仰天坪度假山庄的别墅已停止销售,但其产权式酒店仍涉嫌违规销售。

    开发商否认曾公开出售别墅

    昨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再次来到庐山风景区牯岭街的仰天坪度假山庄销售中心。记者发现,之前一直挂在该中心墙上的相关证件只有1、2号楼的“(庐)房预售证第01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而6、7号楼(在10栋别墅之列)“(庐)房预售证第02号《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难见踪迹。

    之后,一位名叫肖艳(化名)的仰天坪度假山庄置业顾问接待了记者,在介绍该山庄的销售情况时,全盘否定了之前该山庄置业顾问梅心(化名)的介绍。

    肖艳称,仰天坪度假山庄目前推出的是二期,1、2号楼在销售,目前还未开盘,所以不能购买,只能接受预订,待正式开盘后,再通知有意向的顾客,前来购买。

    销售中心的大厅内,沙盘模型中共有1、2、4、5号四栋酒店式公寓,3号楼为高级商务会所。肖艳介绍,4、5号楼酒店为一期项目,已经全部销售完。此外,在山体上的10栋别墅式样建筑都贴了一张标有“商务楼”的红色纸条。肖艳表示,这十栋楼是商务楼,不外卖。但在仰天坪度假山庄的官方网站上,其对外宣称所卖的为“豪华别墅”。截至发稿时,上述宣传内容仍然在其官方网站上。

    由此来看,虽然仰天坪度假山庄的别墅已停止销售,但《江西省庐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对景区内的建筑有非常严格的规定,景区内严禁修建各类度假区、生活区和大型设施,其产权式酒店仍有违规销售之嫌。江西省住建厅曾向本报回复称,江西省政府在批复这块用地时,并未批复为产权式酒店,江西省住建厅的批复亦未批产权式酒店。

    庐山房管部门打“太极”

    华东师范大学旅游系一教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综合开发商在其网站上的宣传以及被曝光后立刻停止销售的情况,“有关部门,理应就此事做出相应的回应,并追问别墅预售许可证颁发的来源。”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庐山管理局房产局,在记者表明来意之后,该局万局长让记者和当地宣传部门联系。随后,该房产局发证办李博主任对记者表示,仰天坪度假山庄销售的这个房子并不是别墅,至于其自称别墅,是夸大其词的表现;房产局给他们发预售许可证,肯定是符合了发证的条件。

    李博还称,这10栋别墅的说法有误,所有的规划都是商务套间,是附楼,“这10栋在商务酒店范围之内,如果符合预售条件,是可以销售的。发了预售证,就可以销售。”

    记者提出能否查看开发商办理预售许可证的一些相关材料,李博称,记者没有这个权利查询。

    据记者了解,针对本报此前的报道,庐山管理局通过当地一些媒体发布回应称:仰天坪国际商务酒店项目2007年就取得了省一级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当年,庐山管理局发改委批准同意其以产权式酒店的模式建设经营。仰天坪国际商务酒店项目为遗留问题,所有手续都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了报批并获得许可,根本不存在违反管理条例的问题。

    庐山管理局宣传部长熊伟向记者表示,江西省住建厅调查组已上了庐山,他们也在等省厅的消息。

    江西省住建厅副巡视员曾绍平也表示,目前已进行了初步调查,有些问题如立项权限等还要进一步核实,结果要先报江西省政府,才能对外发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公开市场拿地不足4% 星河湾近万亩地谜团未解

    下一篇

    光伏四巨头呼吁阻止欧盟反倾销立案 或转移生产基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