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上半年GDP增速达14% 消费刺激措施显效

    每经网 2012-07-19 14:43

    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达5307.19亿元,同比增长14.0%。

    每经网重庆7月19日电(记者 鄢银婵)  19日上午,重庆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发布2012年上半年重庆市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重庆GDP达5307.19亿元,同比增长14.0%,比一季度回落0.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重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达5307.19亿元,同比增长14.0%。

    其中,在产业分布方面,第一产业增加值273.31亿元, 增长4.7%;第二产业增加值3049.92亿元,增长15.7%,其中工业增加值2624.02亿元,增长16.2%;第 三产业增加值1983.96亿元,增长12.3%。

    此外,重庆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为16.5%,高于一季度16.3%的增速;进出口额增速同比达到173%,高于一季度的121%的增速。

    而据此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经济增速为7.8%,创最近3年以来的新低。重庆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可认为,重庆GDP之所以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2个百分点,呈现逆势增长,主要在于工业回升拉动有力,对外开放逆势攀升,投资消费稳中有升,市场主体增长较快几大因素。

    据悉,上半年,重庆市财政安排1.5亿元专项资金帮助企业稳生产、促销售;针对外需疲软内需不振,出台实施了“汽车惠农”、“家电惠民”等刺激消费的系列措施。

    6月,重庆召开民营经济大会,出台1+3配套文件,扶持政策120条,设立20亿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有力推动了全市民营经济发展。6月新增私营企业3797户,个体工商户2.13万户,微型企业5749户,分别比前5个月月均增量多出1460户、8536户和4130户,反映出市场主体增长较快。

    而在金融领域,上半年,重庆金融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达到500多亿元,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金融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均在10%左右,逐渐成为支柱产业。

    上一篇

    中国成加拿大第五大旅游客源国

    下一篇

    起航伦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