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降息成风 股市不涨反跌

    2012-07-06 01:3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欧美股市周四下跌,截至昨晚22:37,道琼斯指数暂跌0.53%,其周三休市。欧股全线下跌,意大利股市暂跌3.53%,西班牙股市跌3.49%,希腊股市跌2.03%。其余股市跌幅略小,其中丹麦股市跌0.71%。

    昨傍晚,英央行议息结果出台,其维持利率于0.5%不变,但追加量化宽松措施,额度达500亿英镑。其后中国央行意外宣布降息,接着是欧央行将基准利率由1%降为0.75%,且将隔夜存款利率降至零。更以后,丹麦央行宣布将贴现率由0.25%降至零,另将存款利率降至负0.2%,即存款得交“保管费”。

    上述措施虽然激进,但因市场信心不足,股指未获提振,一大原因在于最近一次西班牙公债拍卖的中标收益率高于预期,暗示上周欧盟峰会带来的利好正在消散。

    数据方面,美国昨公布的6月ADP就业指标及上周初请失业金指标双双优于预期,但稍晚公布的6月ISM服务业指数略微弱于预期。

    亚太股市周四涨跌互现,日股收跌0.27%,韩股涨0.06%,中国港股涨0.5%。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年内二度降息 加码稳增长

    下一篇

    7月6日上市公司负面消息一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