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南京楼市上半年成交量超3万套 比去年同期大涨六成

    每经网 2012-07-01 00:44

    每经网7月1日北京电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南京

     在先冷清后疯狂的基调当中,今年上半年南京楼市成交量让很多人意想不到,有的开发商甚至惊呼南京楼市开始疯狂。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熬6月29日晚,南京楼市上半年共成交30511套房源,同比去年同期成交量上涨了59.6%,创下了三年来的最高值。对此,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今年年后南京楼市确实出乎了很多人的预料,与去年去年相比也确实发生很大的变化,而造成这一变化的原因是开发商降价促销以及各种政策的微调。促使了购房者开始集体入市。

    上半年成交超3万套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网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29日晚,南京商品房住宅上半年共成交30511套,成交面积约为3113994平方米,成交套数同比2011年上半年成交量上涨59.6%,涨幅近6成,这也创造了3年以来成交量的最高值。但是成交量的大幅上涨,并没有给南京楼市库存量带来下降,据统计数据显示,南京全市目前库存商品房为50726套,仍处于高位运行状态。

    今年上半年从2月开始,南京楼市就出现楚地反弹的态势,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到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分南京楼市成交量仅为2202套,这一数据延续了去年成交量低迷的态势,但是到了2月后,南京楼市成交量开始回身,据统计数据显示,2月份南京楼市成交量为3635套。随着2月份楼市成交量的回升,此后几个月南京楼市成交量开发爆发,3月成交量冲到6717套,4月5408套,5月5879套,6月份则达到6793套,成为上半年最火的一个月。

    成交来量的爆发,也促使了部分楼盘提前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任务。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南京的碧桂园·凤凰城在6月份这短短一个月,就卖了1000多套房,成为6月南京销售套数冠军。而江北的威尼斯水城在上半年卖了1919套房,同样处于江北的金地自在城也卖了1600套房,都提前完成了销售任务,所以房价也开始小幅上涨。

    二手房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新房成交量的火爆,并没有给南京二手房带来同样的火爆,相反今年上半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去年同期却下降了1000套。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21421套,与去年同期22510套相比,少卖了1000套。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了往年的数据后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量是2009年以来的谷底,成交量只有2009年上半年的一半。

    从每月的成家量数来看,1月份仅成交1611套,创下了南京二手房月度成交量的历史新低。2月份成交量依然不足3000套。到了三月份二手房市场有了一些回暖,成交量达到5552套,这也是2011年2月份以来14个月里成交量最高的一个月,仅次于限购令出台新一轮调控前一个月的成交量。4月份二手房成交量达到了3501套,比去年4月多了近300套,5月份4413套,比去年多了1200多套。

    对于南京上半年二手房成交量为何比新房少卖了将近一万套,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2011年由于房地产调控后,新房价格逐步下调,导致了市场上新房和二手房出现了普遍的价格倒挂现象,因此二手房在相当长的时间内卖不过新房。不过受房地产市场回暖的影响,下半年二手房市场也将会逐步回暖。”

    多种因素至新房成交量回暖

       对于上半年南京楼市成交量的大幅回暖,南京365地产家居网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上半年南京楼市逐步转暖,销量增加不少,但是以折扣优惠为前提的,总的来说就是以价换量为前提。”

       而就南京上半年南京楼市,南京房地产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秘书长张辉对此有着更深的解读,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今年开春以来的楼市运行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到目前为止,情况与去年年底相比,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主要表现为一是市场的交易量回暖超过预期。二,是政策转向以及调控松动的力度超出了预期,不但持续降准,而且提前降息,更甚至宏观财政刺激计划多箭齐发,首套房7折利率跃然纸上。三,是一大批开发企业在半年时间内就率先完成了全年的销售、回款任务或者超过了计划的任务节点。四,是市场对楼市探底回升的预期在降息后发生了集体性的大转向,齐齐转向乐观,消费者入市热情大爆发。五,是成交量回暖开始往房价回暖传导,一部分楼盘已经率先小幅度、试探性上调价格或者减少优惠力度。六,是楼市回暖由刚性需求向改善型需求和豪宅需求传导。

        从房价方面来看,据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南京房价下跌了1.5%,2月份下跌了0.74%,但3月份南京房价停止了连续7个月的下跌,首次出现上涨0.42%的局面。4月份房价再跌0.44%,但5月份房价又微涨了0.13%,6月份更是出现了0.57%的涨幅,创下上半年房价最高涨幅。

    对于下半年的南京楼市,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下半年南京楼市还是会保持量价其上涨的情况,因为随着开发商的涨价已经导致购房者开心出现恐慌情绪,纷纷给急于出手,再加上各种政策的微调,所以下半年南京楼市还会保持目前的情况。”

    上一篇

    朱小丹:争取2015年前率先基本实现粤港服务贸易自由化

    下一篇

    广州7月1日起开始限购 汽车销量雪上加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