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工科技罢免遭调查董秘 涉案董事长职位不变

    2012-06-16 01:01

    每经编辑 曾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曾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自高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一事曝光后,华工科技(000988,收盘价14.57元)瞬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公司今日再出重磅消息,现任董事会秘书刘卫被罢免,由公司原董秘杨兴国接任;独立董事骆晓鸣提出辞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刘卫、骆晓鸣均是涉案人员。而在这两人离去之后,涉案高管只剩下公司董事长马新强,他将何去何从?

    董秘被免独董辞职

    华工科技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变更董事会秘书的议案》。鉴于公司董事会秘书刘卫目前不能胜任董事会秘书职务,董事会研究决定,解除刘卫董事会秘书职务。对于刘卫在公司 (包括控股公司)担任的其他职务,公司将依照《公司法》及有关管理规定,逐步进行调整。

    资料显示,在就任华工科技董秘之前,刘卫曾担任公司子公司董事、总经理,并同时担任上市公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2011年7月,刘卫顺利当选为华工科技第五届董事会秘书,任期至2014年7月1日。由此算来,刘卫出任华工科技董秘职务尚不足一年。

    同时,经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提名,董事会同意聘任杨兴国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料显示,杨兴国现为华工科技副总经理,通过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华工科技部分股份。不过事实上,杨兴国对华工科技董秘一职并不陌生,其曾任公司第三、四届董事会秘书,算得上是刘卫的前辈。

    此外,华工科技同日公告表示,收到骆晓鸣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的书面报告。骆晓鸣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且一并辞去公司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不过,由于骆晓鸣的离职将会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在新任到来之前,骆晓鸣仍需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董事长职务暂无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刘卫被罢免、骆晓鸣“出走”恐怕与不久前曝出的华工科技多位高管被证监会调查一事大有关联。

    今年6月初,华工科技公告称,公司董秘刘卫涉嫌内幕交易,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调查,同期被查的还有公司董事长马新强、独立董事骆晓鸣及公司高管持股的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此事曝光以后,市场对刘卫等人的违法违规行为也是众说纷纭。有人认为与华工科技隐瞒同美国APPLE公司大单有关;有人则认为是源于作为高管持股的重要关联公司和内幕信息知情人,武汉新金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敏感时点买入股票,因而涉嫌内幕交易。不过种种皆是猜测,在之后十几天时间里,此事也没有定论。

    在看到华工科技发出的公告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华工科技。公司证券代表安欣表示,证监会还没有出具调查结果,公司对此事也不是很清楚。免去刘卫董秘职务这一决定是董事会讨论后才决定的,确实是因为其被调查期间不能够履行好董秘的职责。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刘卫、骆晓鸣离去后,被调查的高管中就只剩下了公司董事长马新强,那么,华工科技是否有对其职务做出调整的打算?对此,安欣表示,在公司看来,刘卫是因涉嫌内幕交易被查,而马新强只是涉嫌违法违规,在性质上不同。公司目前没有调整马新强职务的计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机构逆市扫货电力、医疗、机械、设备行业

    下一篇

    三维工程推股权激励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