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七成中报预增股跑赢大盘 掘金12只白马股领跑

    证券日报 2012-05-28 15:13

    根据统计,截至上周五,沪深两市共有848家上市公司披露了今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 ,公布了预增预告的仅有75家。其中,明确预计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的为71家。《证券日报》价值选股版今日对已公布了中报预增预告的75家公司进行梳理分析,精选12只预告净利润增幅最大,资金净流入明显、技术走势强劲的高成长白马股进行详解,为广大投资者布局中报行情提供参考。

    1、重庆实业:业绩预增幅度达到923.75%

    目前,中报预增“第一股”便是重庆实业,该公司中报业绩预增幅度达到923.75%。即便是上证综指表现不佳的5月,重庆实业也逆市上涨达2.01%。

    公司业绩呈现持续增长

    2012年4月23日,重庆实业发布中报业绩预告称,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约7538万元(上年同期736万元),同比增长923.75%,基本每股收益约0.25元,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系公司2011年12月转让参股公司瑞斯康达18%的股权,在预告期确认转让收益约8482万元,较上年同期权益法核算投资收益预计增加约5965万元;另外,公司预计2012年半年度经营亏损比上年同期减少约837万元。

    4月14日,重庆实业发布公告称,预计2012年1-3月净利润同比扭亏为盈。2012年一季报披露,净利润扭亏为盈主要原因系子公司开发的“中房F联邦”项目一季度实现交付面积同比增加,增加净利润约950万元;转让参股公司瑞斯康达18%股权在一季度确认转让收益约8482万元;参股公司北京盛世新业房地产公司经营亏损较上年同期减少,公司权益法核算的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约64万元;一季度期间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导致净利润减少约336万元。

    重庆实业3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公司2011年年度报告,2011年净利润为7229万元,较2010年下降43.8%。重庆实业2011年营业收入为5.05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7.0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229万元,较2010年下降43.8%,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实际控制人并入中交集团

    经报国务院批准,公司实际控制人中房集团整体并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其全资子公司。中交集团于2006年12月在香港整体上市(代码:HK1800)。目前,中交股份拥有34家全资、控股子公司,17家参股公司,业务足迹遍及中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及港澳特区和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中交集团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世界第一疏浚企业,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中国最大的国际设计公司,中国铁路建设的主力军。中交集团拥有10家大型设计院、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1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6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

    同时,公司出资5992万元参股瑞斯康达科技发展股份公司28.25%股权(2011年12月,公司拟以2.53亿元出售其18%股权,受让方为海通开元投资公司、博信优选(天津)股权投资基金),该公司主营光纤宽带接入领域,致力于光纤技术、以太网技术及宽带接入技术的融合。为中国宽带光纤网络接入设备及综合接入解决方案的主要提供商。连续三年荣获亚太地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企业。

    该公司于2009年7月向证监会提交了创业板上市申请材料;2010年4月,证监会决定终止对瑞斯康达创业板上市申请的审查。2011年取得投资收益5373万元。

    主营多元发展土地储备充沛

    2010年2月,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深圳汇智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竞得沙坪坝区大杨石组团部分地块。该地块为沙坪坝区大杨石组团C分区C07-1-1/03、C08-3/03(部分)地块,用途为二类居住、商业金融业。土地面积28263,最大可建筑面积132623.5,该宗地成交总价为人民币19954万元。

    湘橘华府项目(长沙)。该项目由长沙中住兆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98.77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74.21万平方米,占总建面积的75.2%。根据该项目总体规模,拟分四期滚动开发:一期开发面积约33万平米,二期开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三期开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四期开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截至2011年末,项目已完成项目总体规划方案调整工作,项目一期工程规划许可证报批完成入窗手续。

    中房F联邦项目(长沙)。该项目由湖南修合地产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开发,项目位于长沙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麓谷基地麓云路159号,规划总用地面积为1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7.5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进行建设,截止2011年中期,3-4,9-10,11-14,15-16楼栋已经开始销售,除17-20楼栋外,其它楼栋已经达到预售条件。2011年度实现签约销售额4.41亿元,签约销售面积8.92万平方米,实现主营业务46318万元。

    厂房租赁。该项目由深圳市中住汇智实业有限公司经营管理,公司目前在管物业面积21.48万平方米。2011年,中住汇智实现净利润1546万元。

    2、江山化工:孕育充分 突破在即

    5月以来,上证综指表现不佳,整体下跌2.62%,而发布中期业绩预增的江山化工,却逆势上行,同一时间段上涨9.55%,月线上呈现出连续上涨态势。从周线来看,江山化工整体逆势上涨7.37%,而同期的上证指数下跌0.47%,呈现周线三连阴的调整形态。日线来看,尽管沪深两市最近出现了持续下跌调整,但江山化工在上周出现了逆势上攻态势,特别是经过上周二大涨6.98%后,出现了两阳夹一阴的并列三连星,为突破前期9.78元的高点,聚集了足够的能量,突破之势一触即发。

    从公司业绩看,2012年一季报披露,预计2012年1-6月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为140%-17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292万元。原因系预计公司将在二季度完成远兴江山51%股权转让工作,合并利润将会增加约4600万元。

    2011年年报披露,2012年公司将巩固行业地位,推进顺酐一体化项目建设,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2011年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主导产品DMF、DMAC的销售量及销售价格均比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增加;各项利润指标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远兴江山产量未达到预期状态,原材料消耗指标较高,产品DMF的生产成本居高不下,形成的亏损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国内生产DMF、DMAC的龙头。江山化工主要产品包括DMF、DMAC等,目前年产能包括26万吨DMF、4万吨DMAC等,2009年、201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13.6亿元,净利润0.70亿元、0.51亿元。

    顺酐项目增添成长动力。公司拟非公开发行投资于8万吨/年顺酐及衍生物一体化项目,公司技术有优势,原料供应有保障,预期将有较为理想的盈利能力,并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从股东人数来看,2012年一季报披露,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8%,筹码集中度继续降低。十大流通股东中有2家基金合计持有160万股。

    兴业证券给予“推荐”评级。

    3、雏鹰农牧:受24家机构青睐

    在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增的公司中,雏鹰农牧受到较多关注,有24家机构对其进行了评级,其中11家机构给予“买入”评级。

    截至上周五,雏鹰农牧最新收盘价为18.26元。5月1日以来至今,该股累计涨幅为4.82%。

    公司2012年一季报披露:2012年1月至6月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30%至70%,2011年1月至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10.6万元,业绩变动原因:2011年1月至6月,生猪销量增加,价格上涨,公司利润大幅增长;2012年1月至6月,随着公司养殖规模扩大,生猪产品销量持续增加,但价格与同期比有所回落,公司利润增长有所减缓。

    目前,雏鹰牧业的市盈率为19.86倍。每股收益为0.1963元,每股净资产3.6115元,每股公积金1.604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887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1732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25%。

    公司2012年5月22日发布公告,拟总投资20.2亿元在新乡卫辉市建设年出栏100万头生猪产业化基地项目,该项目将采用农业产业化综合体经营模式,以建设年出栏100万头商品猪养殖场为核心,配套建设饲料厂、屠宰场、熟食加工厂、有机肥加工厂及绿色蔬菜种植基地,形成生猪养殖区、屠宰加工区、蔬菜种植区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从股东持仓来看,2012年一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以机构投资者为主,银华核心、和谐、优质合计持有1428.97万股,易方达价值持有375.99万股,博时新兴新进持有266.37万股,平安人保新进持有258.96万股,银华富裕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股东人数增加10.21%,筹码较集中。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一家大型养殖企业,已建立包括饲料生产、种猪繁育、生猪养殖、种蛋生产、鸡苗孵化,技术研发,疫病防治等在内的一体化经营模式,产业链完整。公司主要生产生猪和家禽两类产品。其中生猪业务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公司拥有完整的生猪繁育体系,通过外购纯种猪和自繁种猪相结合,实现生猪的自主繁育和生产。2012年计划实现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10%以上,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00%。

    对于公司业绩增长蓝图渐趋清晰,齐鲁证券表示,维持盈利预测和“增持”评级,目标价19.69元至22.38元,对应2012年市盈率22倍至25倍。预计2012年、2013年每股盈利为0.90、1.16元,同比增长11.5%、29.8%。长期来看,雏鹰养殖模式具有低成本、高效率、易扩张的竞争优势 ,通过放量、高端化、产业链延伸三大举措,降低盈利周期波动,实现稳健成长。短期催化剂在于在前期严重疫情冲击下,猪价在5月至8月有望走高,助推公司盈利增长。

    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安信证券维持公司“增持-A”评级。假设2012年至2014年生猪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3%和10%,生猪出栏量分别为166、246和362万头,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盈利分别为0.88、1.17和2.00元,目前股价对应2012年20倍动态市盈率,维持“增持-A”评级。

    上一篇

    三大因素预示市场行情会有惊喜

    下一篇

    孟加拉国——美国南亚政策的新焦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