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汇集团:牵手汾酒 共谋发展 借力盛会 谱写新篇

    2012-05-23 01:03

    5月15日,在食品界的盛会——第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前夕,中国最大的肉制品加工企业——双汇集团与汾酒集团在河南省漯河举行市场战略合作签字仪式暨企业文化座谈会,双方共同尝试企业市场战略、品牌文化、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多项合作,合力共创安全和谐幸福生活。

    在双方举行的市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表示:“双汇集团很高兴与汾酒集团结成市场战略合作联盟,汾酒集团是全国知名企业,汾酒是知名品牌,曾获得中国四大名酒、中国知名品牌、国际金奖等。我们双方结成市场战略合作联盟,对市场、对双方、对消费者都是好事。我们两家的产品是餐桌上、宴会上不可缺的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合作前景。”

    汾酒集团董事长李秋喜也表示:“双汇集团是全国文明的大企业,双汇集团的管理经验值得汾酒集团学习,汾酒集团要借助双汇集团的牌子,拓展国内及国际业务,把汾酒文化传播出去。汾酒酿造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最深,汾酒品牌卓越。是中国酒的酒魂,双方合作定会成为强强合作的典范”。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意向是今春双汇派出高管在深入汾酒集团实地考察并多次沟通的基础上逐步达成的。此次名企合作也是双方作为行业标杆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以“放心肉,文化酒”的合作,打造文化健康食品,共创和谐幸福生活的具体行动。

    作为漯河的本土企业,作为全国肉类加工企业的龙头企业,双汇无疑成为本届食博会上一颗闪灼的明星。食品产业是河南的战略支撑产业之一,发展基础较好、前景十分广阔。河南的小麦、面粉等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肉、禽、蛋、奶等类产品产量居全国前列,培育出了一大批知名企业和品牌,越来越多的河南名牌食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人厨房”。据悉,本届食博会吸引了1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27个省市区近1100家食品企业参展,其中包括72家食品百强企业和知名品牌企业。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大型采购洽谈会、中国食品工业运行信息发布暨高峰论坛、中国新食品采供企业年会等活动。

    本次食品博览会上,双汇集团展厅分外抢眼。双汇集团经过精心准备,以空前的规模盛装参加了这次在家门口举行的食品盛会。率先采用可循环利用型材的“绿色环保”的双汇展厅占地近600平方米,整体展厅规划为总部双汇、南方双汇、北方双汇、新产品展区、售卖区、综合区等等,简约大气的展台重点展示了370余个品类各异的产品,其中包括双汇王中王、泡面拍档、Q趣儿、双汇玉米热狗肠等备受消费者喜爱的产品,以及最新研发上市的大肉块香肠、无淀粉香肠等的创新科技型产品。

    据双汇集团技术中心食品工程师代建华向笔者介绍,本次双汇重点展示了高低温肉制品、区域性新产品等20多种,如高温的大肉块香肠、日式鱼肉肠,以及低温系列的E口Q香肠、双汇烤肉等,还有一些产品是区域性专供,如华北地区的俄式烤香肠、华东地区的捆蹄风味火腿以及京冀地区的中式老火腿等。展厅内,双汇在各个展区都设置了“品尝台”,通过服务人员对产品进行煮、煎、烤的精心烹制,各类美味的试吃品肉香四溢,引来众多参观者;身着白大褂的专业新产品研发人员孜孜不倦为参观者讲解各种新品,答疑解惑,人潮涌动的双汇展厅成为本次食品盛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在本届食品博览会举办的大型采购洽谈会上,双汇集团与多家采购商现场签订购销合同,签约贸易采购合同额达149.7亿元,这比上届增加了42.3亿元,吸金量明显更上一个台阶。而这一大单则功于双汇集团近年来在产业链上的卓越成就。

    2003年至今食品博览会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历程。十年间,漯河食博会从名不见经传的地方节会,成为国家级的食博盛会,漯河也成为中国闻名的食品名城;也正是这十年,双汇从2003年的年产销120亿元发展到2011年的500亿元,实现了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目前,双汇正正立足大中原,不断加快全国产业战略布局,到“十二五”末,力争实现肉类总产量600万吨,销售收入1000亿元的目标,我们相信双汇在发展大食品的道路上会走的更稳健、走的更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海龙破产重整 民生加银火线清仓旧部“遗产”

    下一篇

    平安证券保荐39家创业板公司 17家去年业绩下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