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青青稞酒扎营西藏 投资6000万元建基地

    上海证券报 2012-05-17 10:50

    青青稞酒在西藏的扩张选择了深度介入的方式,即在当地建设生产基地。公司今天公告,拟投资6000万元在拉萨设立全资子公司,从事青稞酒的生产加工。

    据公告,全资子公司暂定名为“西藏天佑德青稞酒有限公司”,将建设年产700吨的试酿造车间1座;可加工5000吨半成品酒的贮存勾兑车间1座;包装材料及成品物流库1座;年产5000吨成品酒的包装车间1座;以及一些配套项目。

    对于深入西藏市场,公司显得极有信心。公告称,根据目前西藏当地的市场情况和竞品销售情况,公司中高端青稞酒未来销售额占比预估为70%。根据测算,西藏天佑德公司2013年可实现收入6790万元,2016年目标销售额将达到33950万元,净利润可达到9340万元。2011年青青稞酒总营收为8.4亿元,净利润2.1亿元。

    公司称,本次投资建设的酿造车间为试酿造车间,未来根据试酿造的情况再行决定是否扩大酿造车间及其产能。在西藏新酿造的青稞酒陈化老熟未达到优质青稞酒标准之前,该公司生产成品酒所需原酒由青稞酒股份提供,并且勾兑成半成品酒运输至西藏天佑德公司灌装。

    去年以来,青青稞酒开启了省外扩张的步伐,并在甘肃和宁夏两地取得重大突破。资料显示,2010年之前公司在省外销售占比较小,2010年省外市场销售占比为9.20%,2011年上半年提高到17.31%,全年达到19.47%。根据公司规划,还将集中开拓内蒙古、新疆、西藏等区域市场。

    青青稞酒今天同时公告,公司已与青海省贵南草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青稞种植基地建设协议》,在原来1万亩有机青稞种植基地的基础上,划定10万亩(含前期1万亩)农用土地作为种植青稞的特定区域,作为公司的青稞原料生产基地。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覃秘)

    上一篇

    维维股份“喝酒”延期 游资狂购近4亿力促股价翻红

    下一篇

    陕西榆林投资5500多万元保护卫城城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