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歌诗图低价入市 广本前移销售阵营

    2012-05-04 01:0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伍雨石 发自北京

    日前,广汽本田2.4升排量歌诗图价格发布,售价为25.98万元起,这一价格比3.5排量升歌诗图低了近14万元。由此,广汽本田终于将歌诗图推进了主流中级车的价格阵营。此外,特装版雅阁增配不增价,飞度官方售价整体下调1万元等市场策略,令广汽本田的整体产品线价格向更贴近消费者的方向推进。

    如何通过调整现有产品的市场策略,完成全年40万辆的销售目标,在广汽本田高层眼里,出好手里现有的牌,比期待下一手好牌更具实际意义。

    拉低产品线价格体系

    虽然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带来了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Con-ceptC概念车,计划其量产车型将于明年正式上市,由此可看出该车作为定位在雅阁和锋范之间的中级车,广汽本田对这款车抱有很大的期望。但是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2.4升的歌诗图显然比概念车更受关注。

    在2.4升歌诗图上市之前,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郁俊曾表示,“今年希望歌诗图的销量能够超过3万辆,广本对达成这个目标还是非常有信心。也可以说,今年歌诗图销售目标的达成,也将助力广汽本田今年整体达成40万辆的目标。”

    郁俊还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对广汽本田来说,40万辆的销售目标具有挑战。“从今年一季度来看,整个汽车市场是负增长。虽然今年广汽本田没有全新的车型,但是今年的销售目标仍然是基于对市场的判断。”

    “基于一季度的状况,今年全国的汽车市场大概有8%~10%的增长。”郁俊称。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目前广汽本田对于歌诗图不仅提供了“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保修政策。并且还支持广汽本田车主参与置换2.4升排量歌诗图的活动,最高可实现零差价置换。

    但是,广汽本田压低高端产品价格仍无法避免与其现有中级车雅阁,在价格体系上产生冲突。2.4升排量雅阁的售价在21.98万元至26.68万元之间,与歌诗图存在交叉。针对2.4升排量歌诗图的定价,郁俊称,广汽本田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查,由于该车搭载的2.4升排量发动机跟雅阁用的是同一款产品,所以在成本方面能有大幅度的降低。

    对此,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也表示,“我们希望想买雅阁的人也可以选择歌诗图。雅阁与歌诗图是同门兄弟,希望两款车能联手开拓市场。”

    采购、研发、销售前移

    事实上,正处于调整期的广汽本田,谋划的前移战略并不仅仅是在产品线上。日前,郁俊表示,考虑到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增长,广汽本田必须要把现地管理职能前移,让销售领域能够“更好地倾听特约店和市场的声音”。

    在2008年,广汽本田曾对销售领域的组织机构进行了大幅度改革,成立销售本部,同时花了两年时间在全国建立了6个商务中心。今年,广汽本田在组织机构变革的基础上,再成立了业务支援部,由这个部门对全国的6大商务中心进行直接管理。

    郁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成立业务支援部的同时,广汽本田还做出了在销售部里成立商品企划科等类似的变革,“在营销领域从1月份采取了很多贴近市场的营销措施,而这一系列管理上的改变到今年3月份才完成。”

    在研发领域,郁俊介绍,本田会把研发力量和采购力量前移到中国,研发中国专有车型。

    此外,郁俊还表示,在供应链领域,随着研发力量前移到中国以及本田的研发人员也前移到中国,使得推进中国本地供应商的工作力度会大大加强,这也有利于广汽本田的采购体系,可以加快本地化,提高成本竞争力,让更多中国本地供应商加入到广汽本田的队伍中,同时我们会把中国本地一些有竞争力的供应商推进到全球采购体系中。

    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对此表示,中国已经成为本田继美国市场后最重要的战略市场,广汽本田今后将不断丰富产品线,提升销量。“预计到2014年,广汽本田的销量将超过目前的生产能力,为了实现下一步的发展规划,广汽本田将启动第三生产线的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本土化战略提速 克莱斯勒欲深耕中国市场

    下一篇

    深振业控制权暗战不休“姚氏兄弟”放弃两董事提名或以退为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