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卫生部分赴多地调研:基层医疗改革提速

    每经网 2012-04-11 12:56

    陈啸宏表示,卫生部将在卫生工作中继续加大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力度,争取让贫困地区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杨芮 每经记者 胡健 发自北京

    针对基层医疗改革的提速号角已吹响。

    近日,卫生部分别派出两位副部长赴陕西、山西,浙江省金华市的永康市,宁波市海曙区、鄞州区和舟山市新城等地进行调研,对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工作进行实地考察。

    3月28至31日,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赴陕西、山西两省调研吕梁山片区卫生事业发展及扶贫开发等工作,对山西省一些县市的中心卫生院、卫生所等进行走访,对扶贫开发及百姓就医、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等有关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陈啸宏表示,卫生部将在卫生工作中继续加大政策、资金和项目支持力度,争取让贫困地区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3月29日至31日,卫生部副部长刘谦赴浙江省金华市的永康市,宁波市海曙区、鄞州区和舟山市新城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对城乡基层医疗卫生综合改革提出明确目标和方向、大胆探索和逐步完善、强化内涵和服务到位三项建议。

    刘谦表示,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要继续以改革的精神,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补偿机制,扎实推进人事制度和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积极开展以服务数量、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为核心的绩效考核,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另外,卫生部针对地方医改的新探索,提出了加快国际旅游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路子。4月1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2年年会的卫生部部长陈竺与海南省省长蒋定之,在海南博鳌签署了《建设国际旅游岛医疗卫生事业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要支持和引导各种形式的资本及机构到海南参与医疗旅游产业建设,扶持生物医药、医用耗材、医疗器械、健康管理等产业,推动海南中医药医疗旅游发展。此外,卫生部还将把海南疾控区域发展规划纳入国家重点项目。

    上一篇

    安徽日春等多个品牌茶叶被指含违禁农药残留

    下一篇

    调查称开发商预计房价最多还有20%降价空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