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老法师看盘:牛的眼睛

    2012-04-10 01:09

    上海证券交易所给石牛搬家的消息,引来市场无限联想。坊间传言,石牛在屋实为被困,此番石牛被搬出交易所,意为破牢而出,A股牛市指日可待。然而,石牛搬家给市场带来的兴奋仅仅维持了两日,搬家完成后,市场重回颓势,本周一又是一根中阴压顶。

    对此,有人给出了最新的解释:上交所这头牛,仔细看感觉很沉重,随时有休克的预兆,让人很紧张。

    我在搜索了华尔街那头铜牛的图片后发现,华尔街那头铜牛,的确是常年安放于室外。但对比之后我又发现,华尔街的牛眼睛是向上看的,上交所的牛眼睛是向下看的。这似乎也预示着,美股是涨出来的空间,A股是跌出来的机会。所以,这也可以解释为何A股最佳的投资机会,总是来自大跌之后,比如当年的998点和1664点。但对于石牛搬家的“消息”,大家千万别当真了。

    交易所给一头石牛挪窝,能引发如此高的关注度,足见目前市场低迷程度。本周一,3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再度陷入低迷,2300点关口再度失守。银行股融资和再融资提速,导致银行股受到集体抛售,成为杀跌的主力军。另一方面,微调的利好预期毕竟有限,经过上周的大涨后,上周末央行并未有实质性动作,加上银行融资潮和3月经济数据公布两大消息,也让市场从希望跌到了失望,于是乎,市场再度选择了调整。

    接下来,银行股将集中公布2012年一季报,从概率来看,今年银行股的一季报增速将会下降,而打破银行垄断的消息,也将制约银行股估值的提升,短期来看,银行股的走弱已不可避免,并将拖累大盘指数。其实在我在上周末的访谈中也特别提到,虽然大盘在4月连续反弹,但是并没有支持市场持续走高的实质性利好,所以对市场短期的看法还是回归平衡,因为经济下行也给了政策微调带来了空间,所以短期来看,政策面上的政策微调动作或许是唯一的亮点,如果动作不大,或者时点被推迟,那么4月的市场将很难有更大的作为。 (张道达)

    道达邮箱:daoda@263.net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机构狂卖獐子岛 分析师:一季报恐不乐观

    下一篇

    两创业板新股今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