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甘肃盐务回应抢盐潮: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每经网 2012-04-07 18:58

    每经编辑 胡腾

    继去年由日本地震海啸核泄漏引发抢盐闹剧后,甘肃兰州因谣言再次引发抢盐风潮。

    自清明节开始,因食盐“涨价停产”的传闻和谣言,兰州市部分市民开始较大批量购买食盐,而至4月3日,这种食盐抢购风潮逐渐发酵并飙升,致使当地众多商铺、超市出现食盐被抢购一空的现象,引发了一场沸沸扬扬且持续数日的抢盐闹剧。

    与去年的抢盐闹剧不同的是,此次遭兰州市民哄抢的食盐,是为超市最常见的、价格为1.5元的“绿色精制碘盐”(精简白色袋装)。

    据当地《西部商报》报道,之所以出现抢购“绿色精制碘盐”的现象,是因为当地市民听闻此种盐要涨价,亦或此盐以后不再生产,盐业公司以后出售的均为高价盐等谣言,从而出现了上述非理智的消费行为。

    抢盐风潮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甘肃省盐务总局兰州分局已对此做出了官方回应,称食盐的市场价格不会轻易出现大幅上涨,甘肃省食盐的储备量也足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市民不必抢购,并呼吁市民理性、合理选择食盐,停止抢盐闹剧。

    针对抢盐事件,中盐甘肃省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亦进行了紧急辟谣,其发布的“关于对食盐抢购的几点说明”称,目前市场上的各类盐产品货源充足,不存在任何涨价行为,广大消费者不用恐慌。 据记者了解,截止昨日下午,在当地媒体的呼吁和地方盐务部门的努力下,当地市民抢购食盐的风潮已逐渐平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国海军一架F/A-18D战机撞上民宅引发大火

    下一篇

    2015年健康产业将达万亿 年内出台系列监管政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