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第三届中国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将于12日在蓉召开

    每经网 2012-04-06 16:19

    每经记者 刘林鹏 实习生 熊玥伽 发自成都

     

       4月中旬资本大鳄将齐聚蓉城。

       4月6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012年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民建中央、科学技术部、四川省人民政府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将于4月12日-14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届时,200多家国内外知名风投机构、银行金融机构、券商代表以及10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参会,会议规模将达1500人以上。

        据悉,本届会议将包括300人规模的西部企业家培训会、300人规模的高层论坛、展览展示、大会开幕式、主题论坛、路演对接专场等重要活动。在前两届的基础上,本届会议将呈现规格高、规模大、形式新、对接实的特点和创新。

        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彭宇行表示,在4月13日得大会开幕式上,将宣读成都高新区、绵阳市获批全国“促进科技和金融试点城市”批文;为农业银行绵阳高新科技支行、德阳银行高新科技支行、工商银行自贡高新科技支行等科技专营支行授牌。值得注意的是,开幕式还将为“四川早期投资联盟”授牌,积极吸引国内外风投机构入驻四川,现场还将举行风险投资项目和银行信贷项目签约仪式。同时,本届会议的展览展示包括成都高新区、绵阳市“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特装展示,100个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00家高新技术企业和50家投资机构。

        据了解,四川拥有丰富的科技资源。2011年,四川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成都分院等中央在川科研机构184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5个、国家级工程技术中心9家、国家级专业研究机构10余家、国际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两院院士57名、72所普通高等院校中5所列入全国“211工程”,为四川的产业发展提供了高端科教能力和高端研究人才。

    上一篇

    杭州率先全国开通4G体验网络 资费或低于3G

    下一篇

    武汉地铁招标事件资源管理者涉嫌受贿被批捕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