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城总裁寿柏年:最严峻的时间已经过去

    每经网 2012-04-03 19:36

    绿城中国总裁寿柏年称绿城最严峻的时候已经过去,现在的各项计划和生存模型都是按照市场形势严峻制定的。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绿城中国(03900,HK)4月2日在香港发布新闻发布会,总裁寿柏年称绿城最严峻的时候已经过去,现在的各项计划和生存模型都是按照市场形势严峻制定的,如果市场好转,将是锦上添花。以下是该公司香港新闻发布会纪要。

        关于调控形势

        宏观调控肯定会继续,但相信国家在鼓励刚需的同时,也会允许住房的改善性需求。绿城最严峻的时候已经过去,是去年,现在无论我们还是消费者,市场已经在逐步适应,销售明显在回升,绿城3月销售比2月也大幅增长。我们现在的各项计划和生存模型都是按照市场形势严峻制定的,如果市场好转,将是锦上添花。总之,我们做了最坏的打算,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关于公司转型

        今年是绿城的转型之年,我们主要是要从三个方面转型:

        一是发展策略转型。绿城将不再通过高负债率追求规模扩张,而是在保证高质量的前提下侧重于依靠品牌和管理输出实现稳建发展;

        二是产品策略转型:在坚持高品质的同时,产品将以客户需求为主导,实现产品多元化和创新升级,完善园区服务体系。

        三是销售策略转型:从传统模式过渡到经纪人佣金制,整合社会一切资源,发动全社会经纪人共同销售绿城房产品,提升项目销售去化率。

        关于降低负债率

        公司不排除各种融资方式,正在并将继续通过引进多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出让部分项目、合理控制成本等各种方式,努力降低负债率,使其逐步回归合理水平。今年底我们争取把它降到100%左右,未来两三年降到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区间。

        关于项目转让

        项目买进卖出很正常,与房子买卖没有本质区别,是正常的经营活动,今后公司还会拿出项目与各种投资者在适当的时机讨论转让。这不是壮士断臂、跳楼甩卖,即使不转让也不会影响公司生存,这是主动的有计划的运营策略行为,是为了配合公司战略转型,回收现金,实现降低负债率的目标。

        已经转让的五个项目和今后要转让的项目都是有盈利的,最起码也是收回成本及利息的。

        转让没有明确的时间,时机将根据需求决定。

        关于销售策略

        今年公司销售目标400亿。我们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年度供应计划,掌握推盘节奏,根据产品结构和区域市场形势合理定价,老盘优惠,新盘合理。

        同时我们将加强整合营销平台,推动客户精细化管理,提升项目对市场的适应性,确保销售现金流能够支持公司的健康运营和发展。

        关于今年盈利

        截至2011年12月31日,绿城还有797亿已签合同未交付结转入账的收入 (按权益:人民币536亿元),其中计划于2012年确认的收入为人民币479亿元(按权益计算约为人民币340亿元),今明两年的收入及盈利完全有保证。

        关于绿城追求

        虽然公司2011年业绩良好,可我们更看重并欣慰的是绿城在第三方所做的全国居民居住满意度调查中取得的多项第一。绿城客户、业主的居住感受和满意度始终是我们最在意的内容,我们的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都是为了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

    周小川:量化措施结合价格措施实现软着陆

    下一篇

    经济增长应注重质量 茅于轼、周林热议转型与改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