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工信部督促三大运营商 进一步降低单位带宽价格

    每经网 2012-03-31 12:09

    每经实习记者 原金 发自北京

     

    3月30日下午,工信部召开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大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会议上部署加快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截至2011年底,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1.56亿户。2005年以来,我国宽带平均资费水平也下降了30%以上。

    本次会议上,工信部提出2012年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五个阶段性目标。首先是增强宽带接入能力,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扩大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进一步推动单位带宽价格降低。

    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在会上公布了2012年中国电信的宽带普及提速的目标以及4个行动计划。

    王晓初表示,2012年中国电信计划将新增光纤入户覆盖家庭2500万户,达到5500万户以上。新增固定宽带用户1600万,用户规模突破1亿,其中,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1300万户,达到8300万户以上,促进全国家庭宽带普及率提升3.25个百分点;加快推进农村宽带普及,全年新增1万个以上的行政村通宽带。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表示, 2012年,中国移动将新增FTTH覆盖家庭超过3500万户,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超过50%,新增固定宽带接入互联网家庭超过2000万户。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常小兵表示,中国联通2012年要新增HTTF超过1000万户。其次,加快提升宽带普及率以及宽带家庭4普及率。

    《通信业“十二五”规划》提出,到“十二五”末期,我国要实现宽带接入用户超过2.5亿户,接入宽带能力城市家庭平均达到20M以上,农村家庭平均达到4M以上。

    上一篇

    安凯客车借力出口市场业绩大涨 未来或受益新能源

    下一篇

    中国去年国际收支顺差下降至4228 亿美元 创五年新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