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动态快讯

    2012-03-29 01:15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石磊 钟舒    

    董事会调整

    近日,为了与美国联邦州、县、市劳工联盟(Afscme)达成协议,高盛集团同意调整其董事会结构,设立独立“牵头”董事使其更加符合股东顾问公司的指导方针。为了重振高盛的声誉和降低利益冲突,Afscme此前提议高盛现任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LloydC.Blankfein卸任董事长一职。知情人士称,考虑到公司道德及商业行为正受到外界质疑,高盛管理层担心在今年5月的股东年会上举行表决Afscme的提议有可能获得通过,因此高盛选择了妥协。

    自掏腰包

    3月27日,据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近日向其员工表示,他将自掏腰包为员工支付今年的红包。该消息人士表示,约翰·保尔森已向一些员工承诺,他们的红包不会因为去年的糟糕业绩而受到影响。运营着规模近3万亿美元对冲基金的明星经理人保尔森在去年遭遇“滑铁卢”:旗下基金均遭受重大损失,旗舰基金AdvantagePlus基金净值更遭腰斩。分析称,保尔森自掏腰包的举动恐怕是为了稳定人心。

    集体诉讼

    3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因向投资者隐瞒风险,富国银行将面临集体诉讼。这起案件中,原告方表示,其从2006年起投资于富国银行的一个贷款项目,后者表示该项目安全风险低。然而富国银行却将原告的钱投资于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等高风险的非流动性金融产品。当地时间周二,明尼苏达州地方法院法官DonovanFrank将此案定性为集体诉讼,称投资者应当组成一个团体继续起诉富国银行。

    每经实习记者 石磊 钟舒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欧洲防火墙扩容在即 或淡化西班牙经济衰退之忧

    下一篇

    叶檀:温州金融重生 无关吴英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