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观致汽车市场及公关传播总监向明离职

    每经网 2012-03-22 19:09

    每经记者 程元辉 发自上海

     

        位于常熟的观致汽车生产基地正如火如荼迎接第一辆汽车下线之时,观致汽车核心团队成员之一市场及公关传播总监向明选择离开。

    3月9日,在观致汽车不满一年任职的市场及公关传播总监向明通过内部信箱,向观致汽车同事发出英文邮件,称“这是我在观致汽车工作的最后一天,对观致汽车这段经历很难忘。”

    昨日(3月22日),向明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离任消息,向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刚刚离开,还没来得及和大家打招呼,目前选择休假,到处走走。”对于出走原因,向明没有进一步解释。

    在加盟观致汽车前,向明曾经在宝洁、新闻集团、谷歌出任市场总监。去年11月28日,奇瑞汽车与以色列集团合资的“观致”汽车品牌正式在上海揭牌,观致汽车国际化团队正式亮相。在16名核心团队成员中,中国本土管理成员中只有三名,分别是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采购部执行总监周欣和市场及公关传播总监向明。、

    目前观致汽车正在紧锣密鼓的选择配件商,包括麦格纳、李尔、天合、Frog、天合、大陆、博世、法雷奥和日本电装都承诺将和观致汽车建立稳定和长期合作关系,观致汽车常熟基地正在紧张建设,观致汽车面临良好开局。

    距新品牌发布不到半年时间,观致汽车团队的核心成员离职显得十分蹊跷。观致汽车品牌发布之后,业界就提出掌舵人郭谦如何能驾驭庞大资深的国际化团队。

    目前来看,在观致汽车16个核心管理人员中,13个来自国外跨国汽车集团,分别掌握着设计、汽车工程、质量和制造等汽车核心技术部门,这部分高管多来自于大众、通用、宝马、捷豹路虎、萨博、沃尔沃以及菲亚特。这支“多国部队”的优势十分明显,但是风险也同样存在,如何形成企业合力、协同作战是重要的企业融合能力。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观致汽车已经投入到有序运营中并有了良好开局,但是向明等有资深工作经验的人才离开,也可以看出观致汽车管理团队磨合有待时间。

    上一篇

    深圳破获非法集资大案 涉案金额超10亿元

    下一篇

    商务部决定对欧美日进口相纸征收反倾销税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