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审计署:京沪高铁8.49亿物资采购不规范

    每经网 2012-03-19 13:27

    今日,审计署通过其官方网站发布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项目2011年跟踪审计结果,称个别物资采购未按规定招标或招标评标不规范,涉及金额8.49亿元。

    一是京沪高铁全线土建施工招标未认真执行有关招投标法规的时限规定。铁道部2007年12月在京沪高铁全线土建1至6标招标中,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的获取时间由规定的不得少于5个工作日,缩短至13小时;将资格预审申请文件从获取到递交时间由规定的一般不少于7天,缩短至不到24小时。二是个别物资采购未按规定招标或招标评标不规范,涉及金额8.49亿元。如京沪公司自2009年10月起,未经招标采购滑动层材料71.80万平方米,涉及金额2833.73万元;在2010年3月公开招标后,京沪公司继续以应急采购的方式从未中标企业采购130.35万平方米,涉及金额4952.51万元,且有86.2万平方米的供应单价高于中标企业的单价,合计高出391.80万元。京沪公司2009年8月在桥面防水材料招标中,未按招标文件要求评价企业最大履约能力,将12个物资包件授予了10家供货商,合同金额6.98亿元,不符合招标文件有关按照最经济原则确定中标人的要求。

    对于上述问题,铁道部表示,在今后的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招标投标工作中将严格做到依法合规,并出台了《铁路建设工程施工招标投标实施细则》和《铁路工程施工招标标段抽签规则》,以完善相关制度,加强铁路建设招投标管理。

    上一篇

    华英农业回应死鸭流入市场 辞退责任人

    下一篇

    审计署:京沪高铁4.13亿物资闲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