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工国际非公开增发拟募资13亿

    2012-03-17 01:32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樊国栋    

    每经实习记者 樊国栋

    自2012年1月6日起停牌的中工国际(002051,前收盘价27.97元)在经过2个多月的筹划后,于今天公告其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依据公告内容,公司此次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100万股,募集总额不超过13亿元,用于收购加拿大普康控股(阿尔伯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康公司)60%股权以及白俄罗斯斯威特洛戈尔斯克纸浆厂工程建设项目,发行价格不低于25.6元/股。

    对于此次增发的目的,中工国际认为,收购加拿大公司股权将是公司获得在北美开展承包业务机会以及进入采矿工程承包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将加速公司市场布局多元化的进程。同时将进一步推动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的升级转型,有助于公司提升品牌价值,借鉴先进商业模式,学习国际化的管理理念,积累在发达国家运营服务的企管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大股东国机集团虽不参与此次增发。但基于此前持股数,此次增发并不会影响其控股地位。

    资料显示,普康公司是加拿大采矿承包领域领先的承包商,主营业务分为矿业服务、工业服务以及设备制造服务。数据显示,2010年其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依次为3048.08万加元、1.20亿加元、943.38万加元,而2011年1~9月,其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则依次为4813.41万加元,1.50亿加元,1764.34万加元,较2010年度有大幅提升。此次收购金额1.19亿加元,募集资金投入7.65亿元人民币。

    纸浆厂工程建设项目内容为新建一座年产40万吨纸浆的纸浆厂。项目建设工期为42个月。项目合同金额为7.7亿美元,预付款比例15%,预计从2012年7月起,中工国际需要逐步投入建设资金,所需投入资金总额约10.11亿元人民币,其中5.35亿元拟使用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入,其余所需资金公司将以自筹方式解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资预期落空 龙江交通信披滞后逾9个月

    下一篇

    ·公司快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