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7种皮鞋、4类卫生巾存在质量问题

    2012-03-16 01:4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3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2012年一季度对皮鞋、卫生巾2类产品的监督抽检结果。结果显示,有7种皮鞋产品和4类卫生巾产品存在质量问题。

    据悉,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7个省市120家企业生产的120种皮鞋产品,对产品的剥离强度、耐磨性能、耐折性能、勾心硬度等1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经检验,有113种产品符合标准的规定,有7种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主要质量问题是帮底剥离强度和成鞋耐折性能不合格。

    针对卫生巾(含卫生护垫)的抽检,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8个省市90家企业生产的86种卫生巾和4种卫生护垫产品,对产品的细菌菌落总数、真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pH、吸水倍率、渗入量等9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抽查结果表明,所检90种产品的卫生指标均合格,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保持稳定,有4种小型企业的产品渗入量不达标。

    《皮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显示,由福建省深圳市不倒翁鞋业有限公司制造、福建鹤山市新易高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不倒翁”牌牛皮面男靴(休闲鞋)及福建省石狮市锦狮皇鞋业有限公司的产品“BS(图标)”牛皮面男鞋(休闲鞋)在“耐折性能”一项不合格,问题为“右鞋帮底内侧、外侧开胶”;由广东省深圳时韵鞋业有限公司制造、鹤山市新易高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BASTO百思图”牛皮男鞋(皮鞋)在“感官质量”一项不合格,问题为“子口不严实”;四川省成都花晨月鞋业有限公司的产品“花晨月(图标)”牛皮面女鞋(皮鞋)、成都米而奇鞋业有限公司的产品“米而奇”牛皮/羊(绒面)皮女鞋(皮鞋)、四川省维丽诗鞋业有限公司的产品“COSMETICS可思”牛皮/PU革面女靴(皮鞋)及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思雅路皮鞋厂的产品“思雅路siyalu”牛皮面男鞋(皮鞋)在“剥离强度”一项不合格。

    《卫生巾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产品及其企业名单》显示,天津市娇柔卫生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真芳”护翼卫生巾、天津骏发森达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雅格”护翼卫生巾、福建南安市南安市洪濑鑫隆纸品厂生产的 “燃情四季”ARG薰衣草香薰卫生巾、山东省郯城县恒顺卫生巾厂“呵芳”快易卫生巾的产品在“渗入量”一项均低于≥1.8g的标准值,上述4类卫生巾抽检型号产品渗入量实测值分别为0.9g、1.4g、1.4g、1.3g。

    国家质检总局称,本次抽查结果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在下一步工作中,质检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日用消费品的质量监督,加大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的查处力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产品过时 麦当劳换个包装继续卖

    下一篇

    天津奥的斯因质量问题被罚400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