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招商地产南京项目大幅降价促销

    每经网 2012-03-15 15:39

    招商地产南京精装修房源降价促销,但否认全国范围降价。分析称招商地产是为缓解库存以及资金压力。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江苏南京

    日前招商局集团发文称,要求招商地产全国项目及一季度计划入市项目必须全面降价,此外还有消息称2月18日至3月31日,招商地产在全国14个城市22个在售项目同期启动降价活动,而南京也位列降价城市当中。无独有偶,继上周招商地产南京泰格公寓以15000元每平米对外销售后,招商地产南京紫金山1号近日对外发短信宣称南京豪宅性价比新标杆,精装叠墅19999元每米平起售,而此前该楼盘的毛坯均价是21000元左右每平米,如果按照精装修4000元每平米算的话,那么招商地产紫金山1号至少降了5000元每平米。

    南京精装修房源降价

    据记者查询的资料显示,目前招商地产在南京在售的项目是城东板块的紫金山1号,在招商地产被爆出全国降价之前,紫金山1号的毛坯均价在22000元每平米。而就在近日招商地产南京项目的楼盘则对外发送优惠短信,短信的称南京豪宅性价比新标杆,精装叠墅楼王19999元每平米起售。

    就短信的内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紫金山1号楼盘售楼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紫金山1号将在月底推出一篇精装修房源,每平米价格在19999元,此外如果交了5万元诚意金的话,那么开盘时可当10万元购房款使用,“月底主要推出是208至315平米的房源,实际售价应该在21000元到24000元一平米不等,但是由于该批次房源赠送面积较多,如果算上赠送面积的话,那么均价是19999元每平米。”

    “如果按照外界人士所说的,加上装修的4000元每平米的话,那么确实降价了,但是这种降价只是表现在赠送面积里。”该楼盘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这两天网上的新闻我们也关注的,但是网上的文件不是招商地产下发的,也不存在招商地产被令全国降价销售的情况。其实我们在2月份就开展了招商局140周年感恩回馈的降价活动,目前活动已经执行了一个多月,到3月底活动就会结束。”

    尽管招商地产否认全国范围降价的行为,但是招商地产在南京的的泰格公寓3月7日也推出了均价在16000元每平米的房源,而此前该楼盘的市场价格在21000元左右,“如果加上紫金山1号的降价,招商地产在南京的两个项目都进行了价格上的调整,所以这也侧面的印证了招商地产全国范围内降价的行为,尽管招商地产方面否认全国范围降价一事。”365地产家居网房地差事业部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库存压力或是降价原因

    就招商地产的降价行为,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虽然招商地产出面否认了全国范围内的降价行为,但是从南京两个项目的降价,以及日前招商地产在深圳等地的降价行为都已经证明了招商地产的全国降价行为,“招商地产所说的140周年回馈客户比较官方,其实近日由于楼市成交量的回暖,各大房企都有很大销售任务,而此次招商地产降价促销行为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去消化库存量为主要目的。”

    对于上述负责人的说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了2011年招商地产的财报。财报显示,虽然招商地产去年创历史的突破了200亿元的销售额,但是与此同时,招商地产的库存量也达到的历史最高位的400亿元,总资产负债率也达到了历史上的最高值66.9%,“从财报分析可以看出,目前招商地产所面临的压力。为了缓解库存以及资金上的压力,开发商只有一个手段就是卖房,但是就目前的房地产市场情况来看,想要大量的消化库存量,只有通过降价行为来达到开发商的跑量目的。”

    “还有一点,在昨天温总理答中外记者问时再次明确提出房价还远远没有到达合理区间,这也可以看出中央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决心,所以开发商想要通过政策来寻求房地产市场回暖的话现在根本不可能,只有通过开发商自行降价来达到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所以从上述几点分析来看,也就可以理解招商地产为什么在全国多个城市房地产项目的降价行为。”南京房地产开发建设促进会的一位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说。

    上一篇

    陈文辉:审慎放松寿险产品定价管制

    下一篇

    汉高年报销售微增3.4% 业务三分格局难敌日化巨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