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营销之父科特勒盛赞百度:营造了心灵营销土壤

    2012-03-06 01:34

    每经编辑 董晖    

    3月1日,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办的第一届世界营销峰会(WorldMarketingSummit)上,81岁高龄的现代营销学之父,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终身教授菲利普·科特勒博士提出了全新的心灵营销(MarketingforShareofSoul)理论,并在主题讲演中赞扬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在此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

    科特勒教授在题为《心灵营销》的主旨讲演中指出,企业可以通过营销传播积极的信息,解决社会问题,树立社会责任,从而获得人们的心灵。心灵营销就是企业通过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获得人们认同,从而提升品牌价值。他在讲演中特别提到,美国的Facebook、中国的百度都是营造了极具影响力的新的营销土壤,帮助企业获得了人们的心灵。如著名运动品牌耐克利用百度平台展开的整合创新营销,便是通过与百度贴吧、知道等产品的全方位合作,包括联手打造特色贴吧等一系列市场推广方式,更为精准、立体化、全方位的合作来获取人们的心灵。更为值得关注的是,国际知名公司宝洁,宝马,甚至很多奢侈品牌如LV,Cartier等都已经开始通过百度树立品牌形象。

    科特勒咨询集团中国区总裁曹虎博士解读认为,心灵份额(SoulShare)是基于企业通过履行社会责任而获得的公众认可,比传统的市场份额(Marketshare)、印象份额(MindShare)具有更高层次的营销意义。百度作为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覆盖95%的中国网民,每天响应数十亿次的搜索请求,创造了贴吧、百科、知道等优秀的知识产品,为中国企业打造了一个创新营销和获取消费者心灵的平台。过去两年来,41%的中国创业板企业通过百度提升竞争力,实现创业梦想。百度所营造的心灵营销的土壤,正在为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创新动力。

    首届世界营销峰会以“营销让世界更美好”为主题,吸引了来自32个国家的94位专家和跨国企业CMO参与,孟加拉总理哈西娜亲自出席并为峰会揭幕。与会者围绕如何创新营销理念、工具和方法,来解决目前世界面临的各种挑战。

    据悉,第二届世界营销峰会有望于2013年在中国举行。 (董晖)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五部委正研究各省“自查自纠”结果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或难逃清理

    下一篇

    库巴网创始人CEO或卸任 国美组织机构大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