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凤凰股份注资计划启动 南京证券欲IPO

    2012-03-06 01:28

    控股股东凤凰集团将南京证券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障碍终于扫清,资产注入可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控股股东2008年承诺的二次注入,终于要兑现了!

    凤凰股份 (600716,前收盘价5.84元)今日披露了一个振奋的消息,经过多年努力,控股股东凤凰集团将南京证券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的障碍终于扫清,资产注入可以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同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获悉,今后南京证券将选择以IPO的形式登陆A股市场,一旦实现,对凤凰股份来说,所获将更加丰厚。

    时隔3年多将注入南京证券

    资料显示,在2008年底,凤凰股份完成与ST耀华(凤凰股份前身)的资产置换,凤凰集团将其持有的南京证券5000万元股权注入凤凰股份全资子公司凤凰置业,同时还承诺,为保证拟注入资产的完整性,在凤凰集团协议受让南京证券1.08亿元股权获得证监会部门批准后,将直接持有和潜在持有的共计1.48亿元南京证券股权,在履行监管部门的审批程序后全部转让给凤凰置业。股权转让价格的确定,将参照上次注入南京证券5000万元股权所采用的评估程序和评估方法。

    不过,凤凰股份的股东等待这一刻的来临却是分外的艰辛。

    根据凤凰股份的公开资料,资产注入的障碍主要是因为凤凰集团受让的南京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控股(集团)持有的南京证券股权及相应配股1.08亿元,以及凤凰集团持有的4000万元南京证券股权按照相关规定均未解除限售。这一状态直到去年10月份才得以改变。

    凤凰股份披露的2011年三季报显示,上述1.08亿元股权最终由协议受让改成定增,并在10月11日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而另外4000万元股权也“熬”过了3年限售期得到了释放。也正因为此,凤凰股份在去年10月起被市场爆炒,累计涨幅超50%,不过直到今日方可确定南京证券注入工作的正式启动。

    公司:南京证券拟IPO

    根据今日发布的公告,股权注入后,凤凰置业将持有1.98亿元南京证券股权,而南京证券目前注册资本为18.79亿元,凤凰置业的持股将占南京证券注册资本的10.537%,为南京证券第二大股东。

    在中国证券业协会网站上看到,南京证券经过几年的努力,自身发展也是可圈可点。2008年时,南京证券总资产为84.44亿元,净资产为29.73亿元,营业收入为10.71亿元,净利润为4.62亿元;而到了2010年,上述4个数据分布为109.55亿元、36.36亿元、12.2亿元、4.28亿元,均有所提升,而排名在证券公司当中均为中间位置。

    市场此前对南京证券的追捧,更直接的原因则是其要登陆A股。一直以来,南京证券到底以“借壳”形式还是“IPO”形式登陆A股,广为市场所猜测。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凤凰股份,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明确告诉记者,南京证券将走“IPO”的路子,这无疑让市场对凤凰股份今后的估值给了更多的期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科2月销售终结5连降 无新增项目

    下一篇

    新光控股挑战中百集团大股东 举牌后再增持2%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