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商业总会会长、广百集团董事长荀振英

    2012-03-01 15:30

    每经编辑 胡腾

    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将面对全球经济增速减缓带来需求不足的严峻挑战以及全球竞争格局变化,国家将“促进消费、拉动内需”作为经济推动的重点,为此,在全国企业倡导履行社会责任,以此来提升企业竞争力、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非常重要。

    广百集团近几年来大力实施社会责任战略,从自身履行社会责任的丰厚实践中积极开展理论探索,出版《广百集团社会责任蓝皮书》并确立了涵盖顾客权益责任、员工权益责任、商品质量责任、环境保护责任、安全生产责任、伙伴权益责任、社会公益责任等七大重点领域在内的“先导型”社会责任战略。广百集团对外引入社会监督,率先在地区主流媒体上每季度发布社会责任报告;对内规范制度保障,设置社会责任管理部,建立社会责任目标管理制度(CSR);同时加强多种形式的宣教,力促社会责任成为员工自觉行为。广百在“十一五”期间和“十二五”开局之年实现大踏步快速健康发展,正是得益于把履行社会责任放在企业战略高度来重视、并将其作为检验企业核心竞争力强弱的标志,作为企业生存和持续发展生命线。

    建议中央将企业社会责任列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国大力宣传社会责任,并采取激励性政策,鼓励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敏放

    下一篇

    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CEO陈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