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熄火门现身广西 涉事加油站正登记车主信息

    每经网 2012-02-28 15:19

    "病因"几近相同出现积炭过多,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等异常现象,导致发动机故障乃至发动机损坏。

     每经记者刘林鹏发自成都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集中爆发于云贵地区的汽车"熄火门"尚未了结,广西又出现了多辆汽车同时"抱病"的情形。

    "熄火门"现身广西

    近日,在昆明和贵阳等地,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汽丰田、宝马、福特、雪铁龙等多个品牌汽车被曝集体"生病","病因"几近相同出现积炭过多,怠速抖动,加油熄火等异常现象,导致发动机故障乃至发动机损坏。一时间,汽车4S店车满为患,车主惊心。多家4S店和车主众口一辞,把"病因"指向油品质量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广西地区有上千辆汽车出现了上述"病症"。

    26日下午,广西工商局、南宁市工商局与广西质检院组成检查组,对南宁市主要加油站进行突击检查,并进行现场抽样。壮鹰加油站、北湖加油站等,成为当日检查组突击检查首发对象。

    此次检查组兵分两路,其中一家当地媒体的记者跟随一路人马来到了一家名为"壮鹰"的加油站。该加油站正在销售的有93号汽油、97号汽油和0号柴油。从进货单据显示,该加油站的油均从"中国石油广西销售公司"进取。由于"壮鹰加油站"的价格相对其他加油站要低,93号汽油单价7.38元/升,97号汽油单价7.98元/升,当天前往加油的汽车还是络绎不绝。

    据悉,广西工商局组织严格执行了此次活动,在每个加油站点抽检时,检查组都会通过不同油枪,现场抽取3瓶一升装的93号汽油,并当场对样品进行密封保存,密封后由现场各方人员在封条上签字确认,才将2瓶样品带离现场装箱封存,1瓶留在加油站以备复检。每次采集样品均是从油枪提取,并在采集之前用所要采集的油对瓶子进行清洗,确保采集的科学性。

    加油站拟向车主赔偿

    据《南宁晚报》报道,"涉事加油站"方面开始着手确认车主的加油信息,在车主证明材料上签字盖章。加油站方面称,拿到证明材料的车主可"放心修车",加油站方面将"根据汽油检测情况",给予车主一定的赔偿,但具体赔偿方案还要等待上级部门确定。

    对于前来"讨说法"的车主,加油站方面均要求填写一张表格。《南宁晚报》记者现场看到,该表格没有任何名称,表格内容包括车主信息、车辆信息、加油时间、车辆具体问题、录像确认等内容。车主填完表格后,被要求拿到加油站收费窗口给让工作人员进行录像确认。加油站工作人员经过查看录像确认车主的确在该加油站加过油后,便在表格上签字。经过录像确认后,车主凭表格到加油站办公室留下身份证复印件后,可领取一张确认函。

     

     

    上一篇

    碧桂园2011年净利58亿元 同比增35.5%

    下一篇

    逼空行情欠基础 此小阳或藏陷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