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3家公司递交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报告

    每经网 2012-02-24 16:44

    保监会表示,已收到13家公司关于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报告。同时,社会资本也开始密切关注这个新型保险销售渠道。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昨日(2月23日),保监会表示自2012年1月1日《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试行)》施行以来,保监会已收到13家保险代理、经纪公司关于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报告,并且对9家公司在28家互联网站开展业务的情况进行了披露。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这批已经公布的9家保险中介机构包括:深圳慧择保险经纪公司、北京大童保险经纪公司、泛华世纪保险销售公司、北京华谊保险销售公司、新一站保险销售公司、航联保险经纪公司、深圳中民保险经纪公司、北京慧择保险经纪公司、扬子江保险经纪公司,其中注册资本最高的新一站保险销售公司,其注册资金达1亿元。

    这28家网站可谓是五花八门,不仅包括中介机构自办的网站,也包括一些兼业代理的网站,如航空公司网站等;既有保险专业网站也有旅游类网站。这些主要是:慧择网、大童网、泛华保网、华谊保险网、新一站保险网、中民保险网、慧保网、中国货运保险网、瑞齐网、意时旅行网等。与大多数保险中介机构通过自办网站销售保险的模式不同的是航联保险经纪公司,该保险经纪公司的股东资源优势得到充分的发挥,该经纪公司不仅拥有在各大航空公司网站销售保险的机会,还可以在包括招行出行易、芒果网等旅行类网站销售保险的机会。

    近年来,互联网保险业务发展迅速,但也具有一定的风险隐患和制约因素。保监会有关负责任人称,保监会规范保险中介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一是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防止保险欺诈等严重侵害保险消费者权益的行为;二是有助于增强保险消费者的信心;三是有助于提升保险中介服务水平。同时,社会资本也开始密切关注这个新型保险销售渠道。

    此外,该人士还表示,保监会将依法严肃查处非法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的行为,为互联网保险业务发展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上一篇

    上海成立保险交易所推进工作小组

    下一篇

    欧盟有条件暂停航空碳税新规部分内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