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伊朗对英法实施反制裁

    每经网 2012-02-21 10:02

    伊朗石油部网站周日援引发言人Alireza Nikzad的话称,伊朗将对英国和法国的石油出口进行限制,以此作为欧盟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反制手段。

    每经记者 杨可瞻 实习记者 石磊

    “向英国和法国公司的石油出口被中断,伊朗会将该部分石油出售给其他客户。”伊朗石油部网站周日援引发言人Alireza Nikzad的话称,伊朗将对英国和法国的石油出口进行限制,以此作为欧盟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的反制手段。

    事实上,伊朗的制裁在预期之内。据了解,在欧盟外长曾在上月23日通过对伊朗的石油禁运协议,根据该协议欧盟成员国必须在今年起禁止从伊朗进口原油或成品油,同时对伊朗央行进行金融制裁。而欧美联手制裁之后的2月4日,伊朗石油部长就公开表示将向欧洲的某些特定国家停止石油出口5至15年作为反制裁手段。

    目前,欧洲整体对伊朗石油的依赖度有所减小。欧盟在上周就表示,伊朗的封锁并不会导致石油短缺,因为他们有足以支撑120天的石油库存。截止三月伊朗向欧洲的石油贸易已经萎缩了超过三分之一(或超过30万桶的日进口量)。据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的2011年上半年的数据,英国仅有1%的原油进口量来自伊朗。而业内人士透露,法国在今年甚至已经完全终止购买伊朗石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该消息对油价还是会造成一定影响。Acuvest Commodity Brokers Inc.的公司总裁John Caiazzo就表示,原油价格会进一步上涨。

    上一篇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融资性担保公司监控体系或下月底推出

    下一篇

    发改委核准河北5个大型风电场项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