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合肥部分卖场下架央视曝光苏泊尔问题锅

    每经网 2012-02-19 13:22

    记者从合肥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虽然苏泊尔究竟是否超标上没有定论,但合肥市部分卖场已将苏泊尔锅下架。

    每经记者 查道坤 发自安徽合肥

    “我们看到央视的报道之后,就将卖场里相关规格的苏泊尔问题锅都全部下架了。”合肥一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日前,因为锰含量超标苏泊尔再次被央视曝光,据记者了解,这是距2009年后,苏泊尔再次因为产品质量问题被央视曝光。2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合肥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了解到,虽然事情目前尚未定论苏泊尔究竟是否超标,但合肥市部分卖场在央视报道之后已经将同规格的苏泊尔锅下架。

    2月16日,据央视《焦点访谈》报道称,经哈尔滨市工商部门检测,苏泊尔有81个规格的产品为不合格产品。根据哈尔滨工商部门对外发布公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此次查处的苏泊尔不合格产品几乎是市场价格在300元以下的低档产品,而高档产品全部都合格。

    面对央视的报道,苏泊尔品牌公关负责人日前接受采访时称,“锰含量问题无关不锈钢的食品安全卫生问题,锰含量并不意味着锰析出量,国家目前没有锰析出量的检测标准。”而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苏泊尔官网查到的《致苏泊尔消费者》一文称,目前意大利有锰析出量的限定标准,被质疑的武汉苏泊尔去年曾送产品做锰析出量检验,被检产品锰析出量低于0.05mg/kg,符合意大利标准中关于锰析出量的要求。

    就苏泊尔问题锅,合肥的各大卖场又是如何处理的。2月1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合肥工商局了解到,目前已经接到消费者投诉称自己购买了央视曝光的苏泊尔产品,但是工商部门表示,目前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处理通知,所以这种情况只有消费者和商家之家自行处理。“虽然央视曝光了苏泊尔部分问题产品,但是苏泊尔方面已经做出回应了,所以现在还没有定性,我们也不好做出任何行动。”合肥市工商局一位工作人员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为此,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合肥多家大型超市和卖场后发现,此次曝光的苏泊尔产品合肥部分商家都已经下架,还有部分卖场表示会立刻下架,“看到节目之后,我们就对商场里的苏泊尔产品进行了检查,只要涉及到央视曝光的产品,目前我们都已经下架了。如果消费买到相关产品想退货,可前来办理退货。”一家家电卖场的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

    那么被曝光的苏泊尔锰含量超标究竟对人体有什么伤害,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说,长期使用这种锰含量超标的锅,会对人体的神经系统、中枢神经系统方面产生一定的影响,严重的可以出现精神病的症状。

    上一篇

    央行年内首降存准率 货币调控新一轮通道打开

    下一篇

    一个病人被曝放入7个心脏支架 过度医疗遭质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