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保财险推出车险理赔特色服务 车险竞争再升级

    2012-02-09 01: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每经记者 黄俊玲 发自北京

    新年伊始,车险服务战悄然打响!

    昨日 (2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获悉,该公司针对车险客户推出了1万元以下不涉及人伤、物损的案件1小时通知赔付、免费“车主秘书”短信提示服务等10项车险理赔举措。而就在此前,人保电话车险服务已宣布“升级”,据人保电话车险此前在多家媒体广告的电销广告看,人保向车主提供了免费代办年审、事故车免费托管等两大金牌服务,积极拼抢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人保财险在北京推出了十大车险理赔特色服务。

    这些服务包括:在北京地区合作4S店及汽车修理店为车辆出险客户提供定损、修车、赔款一站式直赔服务;对于不涉及人伤、物损的车险赔案,损失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客户提交单证齐全后,该公司表示在1小时内完成单证收集、理算、核赔及告知客户赔款金额并通知财务进行付款等10项与车险有关的特色服务。

    据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内部人士介绍,该机构去年承保车辆达150多万辆,平均每天受理车险赔案3000多件,而对1万元以下不涉及人伤、物损的车险赔案占所有车险赔案的绝大部分,此举的推出意味北京地区将会有很多车主受益。

    同时该人士还表示,1万元以下不涉及人伤、物损的车险赔案在1小时内通知赔付的做法,在人保财险系统内其他的分公司也将陆续推出,有的分支机构可能现在已经开始在做这项服务了。

    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保险公司要突破车险产品、条款同质化的现象,车险也开始由简单地拼价格走向了拼服务阶段,与此同时车主也开始转变为服务型需求,所以该公司现在推出了十大特色车险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事实上,随着去年新车销售增长放缓,汽车保险巨头纷纷抢打服务牌,以争抢客户,其中,尤其以车险三巨头:人保、平安、太平洋三家的服务竞争最为明显,基本是你新推一个服务其他两家立马就跟进甚至超越,暗地里掀起一股服务战。

    据悉,2012年以来,平安除坚持其车险 “万元以下一天赔付、免费非事故道路救援”的服务同时,还在其电话车险渠道增加了 “年审免费送”活动;而太保财险今年也针对电话车险客户推出了 “限时查勘”、“全国通赔”等三重服务。一场三巨头掀起的车险服务大战正悄然打响,而客户将成为最终的受益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浙江省出新规 允许小贷公司向股东定向借款

    下一篇

    资金面保持稳定 央票或继续缺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